用口是心非好像不太貼切,但是不管啦,這是我現在所能想到的形容。


話說我爹爹在初四才講了,說我們要怎樣都可以,只要我們好就好,只要我們有尊重到長輩們就好。結果我今天在skype跟他講說我不要聘金、不要嫁妝、不買金飾、不想拍婚紗,我不想蜜月都還來不及講,他就丟出一句:該有的還是要有。

Orz...

然後聊著聊著,我爸又講,他有幫我準備嫁妝。


!!!


現在是怎樣,當初提議不收聘金不給嫁妝的是我爸耶,怎麼現在又冒出來這句說嫁妝他會準備,給男方的十二禮他也會準備,要我不用擔心。

@@

接著又說他只有一個女兒,也是他的驕傲之云云,怎麼可以太隨便就把女兒嫁掉。

我的天。



然後昨天晚上我想跟我媽討論這些事,我連不想拍婚紗、不想蜜月都還來不及講,只講到聘金跟嫁妝、金飾,就跟她溝通一整晚,還有點衝突。@@ 怎麼結個婚這麼煩啊。



我媽的意思是,聘金是一定要收,她認為我應該把聘金收下來當私房錢,她很擔心我會被欺負,也認為女人身上一定要有錢。

我很能理解我媽為什麼這麼怕、這麼擔心,因為她當初嫁給我爸的時候也是身無分文,結果整個就是小媳婦,婆家說一不敢說二,婆家指東不敢往西,她很擔心我也會這樣被虐待。(她認為要是她當時身上有錢就不會被欺負)



我花了一整個晚上跟我媽解釋,我說,古時候收聘金、給嫁妝就是在比財力,大家都怕吃虧,尤其是女方也都會擔心女兒被欺負,所以要展現財力;但是古時候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古時候的女人沒有謀生能力,要是離了婚等於死路一條,所以才要收聘金來以防萬一。

可是現在不同啊,萬一有一天我跟林小毛再也相處不下去,我有工作能力,而且我還有娘家可以依靠,我覺得沒什麼好怕;而且話又說回來,要是我真的錯看林小毛,這後果也是我自己要去承擔的,跟對方收聘金來當私房錢?我實在是無法認同。並且,那又不是我賺來的,私房錢??哎,我媽的講法我真的無法接受耶。

況且,收了聘金還得給嫁妝,但嫁妝要給也得看對方家庭有沒有需要,林小毛家有田有地有車,機車也好幾輛,什麼都不缺,我實在想沒有,如果要給嫁妝要給些什麼。

再來,金飾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沒必要,就算以投資為名也不該在這個時候買黃金,太貴了啊。



後來講很久,跟我媽還是喬不攏,我就跟她講說現在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然後聽聽長輩們怎麼講,能妥協就妥協、能折衷就折衷,最後會怎麼決定還不知道。就這樣把討論暫告一個段落。






坦白講,昨天跟我媽討論的時候,有好幾次幾乎快要脫口而出,我很想講說不然去公證好了,全部都不要了,大家也都別忙。

可是,我一直把脾氣忍下來,我一直告訴自己說不要因為任性講出這種傷害父母的話,我也一直跟自己講,結婚以後會有更多困難與抉擇需要去面對,如果連婚禮這種可有可無的小事都解決不了,跟人家談什麼結婚?沒有能力處理這些事情的話,還有什麼資格說要結婚?





其實我也很清楚,長輩們各個都有自己的意見,如果想要全部都做到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覺得,當我們被當成孩子看待的時候,長輩們也是都把我們惜命命,尤其我是家裡惟一的女兒,大家都很疼,所以我不希望在這整個過程裡面,有誰認為自己沒被尊重到,或者有誰認為自己的意見不被我採納、考慮。

在尊重長輩的原則之下,我希望整個過程能讓長輩們能接受---雖然不滿意,但是能接受。




哎,為我大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