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大概有想到幾個重點了。

 
婚禮雖然重要,但它仍是非必要的儀式,它不是重點;所以關於婚禮,我大概有想到幾個不必要的事情。
 
 
 
不收聘金、不附嫁妝
古時候的人收聘金、附嫁妝應該有顯示自家財力的意味,男方顯示自家有能力照顧新嫁娘、不會讓新娘嫁過來吃苦;女方附嫁妝亦顯示咱家女兒有背景,容不得男方欺侮;另外,也有可能是收聘金在娘家放著,一是感念女方家長把新娘養到這麼大,二是讓女方家長先收著,做為女兒被退貨時的基金。
 
我跟林小毛,呃,他有能力照顧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我家有靠山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如果說是怕被欺侮,應該是林小毛比較怕我欺侮他才是;然後我爸覺得有女兒/養女兒是驕傲,不用別人來感謝,再來是如果我被退貨,呃,我有工作能力,不需要未雨綢繆。
 
這部分我阿爹阿娘都沒意見,只交代如果要這麼搞的話,新房要添傢俱時得男女各出一半,省得男方家族有人多事嚼舌根。所以聘金、嫁妝的事應該就這樣了吧。
 
 
 
不買金飾
黃金很保值,古時候的人喜歡買黃金放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買黃金在現代看起來,應該可以說是一種投資。
 
我是覺得,買了金飾要擔心哪天遭小偷,如果為了金飾去租保險箱嘛,呃,我是覺得這種舉動有點像是我媽常講的,無代無誌抓一尾堂來*卡撐(*不知道怎麼打)。
 
而且重點是,如果要投資也該逢低買進,現在黃金貴得要命,為了門面花大把鈔票……若硬是為了禮俗、面子、氣勢來花大錢買不必要的東西?這個嘛,我不知道要怎麼衡量耶。
 
這個想法前幾天有稍微跟我娘提了一下,她略顯猶豫地說,安呢甘好?嗯,這個提議讓我媽猶豫了,其它的長輩應該也會有意見。這個我再想想。
 
 
 
不想拍婚紗
拍婚紗真的很浪費,那麼一大本,總共也只有結婚那一個月會拿出來看,花那麼多錢、精力、時間,去搞了一個以後會放著長灰塵的東西,我是覺得太不符合經濟效益。如果單單為了「紀念價值」而拍攝婚紗,我倒覺得像我爸媽結婚時也只有家族團體照,雖然只有三大張,也並不覺得少了紀念價值。
 
所以如果可能,其實我想拍個二、三張就好,放在婚宴現場,還有製作謝卡。但聽說拍婚紗也不是一拍就滿意、成功,更何況現在都是套裝商品,要拍少數幾張好像很難。
 
這個部分還沒有接觸,我還在想。
 
 
 
蜜月旅行的伙伴
我跟林小毛第一次一起出國是公司旅遊。當時我們一團十幾個人,年紀全都差不多,我最小,年紀最大也不過長我五歲,大家簡直玩瘋了。
 
後來幾個同事、朋友陸續蜜月、出國等,回來之後的一致感想就是,還是很懷念那一年我們大家一起在普吉島。只有兩個人的旅行雖然甜蜜、沒有人打擾,可是不好玩、沒樂趣。
 
我有問林小毛,如果我們把蜜月的時程延到可能半年、一年後,然後讓其它人有機會/時間去把各自的假期喬好,我們大家一起出國玩,有沒有可能。結果林小毛跟我說,這機率幾乎是零;國內旅遊超過二天就很難喬,更何況是五、六天的假期,而且有這麼多人……難。
 
所以,呃,這個部分我還在想。








嗯,凡事總有第一次。

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