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豁出去了。

我這人有時候很極端,要嘛是零,不然就是全部。

剛開始覺得婚紗根本很浪費錢,是個不必要的開銷,但跟長輩協調到最後,長輩們一致認為無論如何都要拍個幾張當紀念;我國中同學跟我講說,因為訂婚、結婚都需要穿禮服,如果不拍婚紗,光禮服的租借就會大失血,整個就是划不來。

我也上網找過,訂、結婚的禮服租借至少都要破萬,而且這不包括化妝、造型。

經過評估,加上許多過來人的良心建議,後來還是決定要拍。



所以我後來有認真在看台中市各家婚紗店的評比,最後選定瑪莎 li li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連結進去看他們家的作品,我覺得這家婚紗店是惟一一家讓我覺得有深度的婚紗店;所謂有深度是指,他們家的作品不會讓我有一種"場景、表情、動作都一樣,只是新人的頭換了一對而已"的感覺。

星期日那天到瑪莎li li 與他們門市聊了近三個小時。因為我跟林小毛原本就不打算當天就下決定,還故意把皮夾什麼的全留在車上,只帶手機進去,所以雖然很認同他們的作法,也很喜歡他們的作品,但是我還是忍住沒有立刻下訂。

瑪莎li li 的作法只有一個屌字。

屌的意思是,完全沒有任何價格的彈性空間。我這個人是這樣,就是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即使比較貴,我付錢也會付得很爽快,所以,當瑪莎li li 開出二十組、四萬三的價格時,我沒有覺得它貴了或是怎樣,我只覺得,這個錢我即將花得很有價值。



這幾天我忙歸忙,但還是會抽空晃一下各大網站,後來我想了又想,乾脆自己來吧。



我在yahoo拍賣找到一些禮服拍賣的店家,這些禮服雖是二手,雖然已經過季,但是我覺得,婚禮只是形式,幾年過去,除了自己會有誰記得那些禮服的樣子?除非是極端,例如很糟的,或是真的很驚為天人的,要不,大多不會記得吧。

我想我並非國色天香的狠角色,禮服再怎麼挑也不可能讓我變成林志玲還是劉嘉玲(總要配合一下時事),所以,就算禮服過季了又如何呢。

有了這個想法,我決定在yahoo拍賣上買禮服,日後再以半價拍掉,就算不是半價,二百元賣掉都還划算。




禮服有了,接下來是拍照的問題。

同樣是在yahoo拍賣上,我找到一家攝影、設計工作室,他們家的平面設計雖不能說會令人讚不絕口,但總是有一定的水準。

重點是,這家攝影、設計工作室的成員以前都在婚紗公司服務,我想,經驗他們有了,接下來就是與攝影師溝通的問題了。

當然,我還沒決定要給他們拍,總是要經過報價的。




我行動力十足,今天晚上立刻撥電話與他們聯絡。後來還把我喜歡的照片風格mail給他們做初步溝通。




細節就不說了,反正後來的結論是,拍的照片全部會給我,出一天外景,五個造型,除了攝影師以外,有一個造型師、一個小助理全天陪我們拍。

有二本相本,十八吋一本,二十頁,可容納四十組照片(因為我不做合成,只做簡單的編排),另一本相本我還在考慮要做十八吋還是十二吋,也是二十頁;另外還有謝卡三百張、三十吋的大相框一個。(二本加起來就是八十組)

還有,他們會負責這二本相本的平面設計、輸出。

另外,他們還有承接訂、結婚的記錄業務,如果讓他們拍,訂、結婚禮的記錄加起來一萬。




林小毛很擔心我這種瘋狂的個性,他說論文已經夠我忙,連婚紗都要自己來,他很擔心我會忙不過來。

不過,一方面我覺得錢要花就要花得有價值,另一方面是因為,既然要拍,就要拍到最多、最好。




還沒決定要怎麼做,但我現在想這麼搞。

目前只接觸到這家工作室,接下來應該還會多找幾家看作品、風格,當然還有價格。







好,我豁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