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這個blog真的是荒癈太久了,大概快半個月了吧。不過聰明人都看得出來,黃小蘋正式升級成為人家的娘啦。

聽說坐月子不能太勞累,不能看電視書報,當然也不能看電腦,話說我沒有要挑戰禁令的意思,只是想說上來寫一點點生產的心得;不過老人家的話還真的要聽,因為前幾天我逛Y拍半個小時,眼睛的確出現那種連續K十個小時日劇才會出現的痠痛感,所以我今天速戰速決,盡量簡短說明。



生產---
二月十九日凌晨五點半,我的小腹持續悶痛了一個小時,後來開始規律收縮,就是肚子會硬硬的,話說孩子才生下來十二天,那種肚子硬硬的感覺我好像已經忘了;早上七點我開始數收縮頻率,數了一個小時確定是五分鐘收縮一次之後就跟林小毛拎著生產包上醫院;用醫院的機器測得是六分鐘收縮一次,本來醫生要我回家待產,後來聽說我住霧峰,醫生於是要我直接辦住院;開始打催生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半左右,催生的藥劑一直到下午快兩點才讓我感覺到痛,那時候是開三公分左右,後來越來越痛,痛到我已經快撐不下去,大概是四點開始,林小毛就開始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一方面怕打了以後會有後遺症---腰痠背痛,一方面是我想說總得知道生產到底是有多痛,所以一開始都拒絕林小毛。

一直痛到五點半還是只開三公分半,林小毛看我痛成那樣就去請護士找來麻醉師,而我已經沒有力氣再拒絕/掙扎/反抗;那種痛,呼,相信我,痛到真的很想死,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請直接打無痛分娩,謝謝。大概六點打的無痛分娩,九點就把小人生出來了。醫生說因為打了無痛讓我的肌肉放鬆了,所以會讓產道開得很快,前面痛得讓我直想死,將近五個小時才開三公分半,打了無痛以後短短二個半小時就開到八公分,最後半個小時護士來教我如何用力還誇我很厲害,下半身沒知覺還能抓住timing用力,而且用力的方式也很正確;我說因為那種屎到肛門的感覺很清楚,而且請不要小看便秘三十年的用力功力,謝謝。

丈夫---
直到我真的把小人生下來,我才確定我嫁的是良人,才確定自己的選擇真的沒有錯。從待產到生產的住院期間,一直到現在坐月子,林小毛對我的耐性及細心照顧,讓我有種真的很幸福的感覺;有時候幸福是建立在某些身體的痛苦上的。

孩子---
小人包子臉的血型與我不同,所以他的黃疸指數一度衝到20,住院;老人家說坐月子不能哭,但小人住院期間我就是忍不住,天天哭,哭到林小毛很擔心我的眼睛會瞎掉。其實我知道只要不是病理性黃疸都沒有大礙,只要照光就可以,但我就是捨不得小人孤伶伶地在保溫箱裡,餓了尿布濕了得聲廝力竭哭好久才會有護士阿姨注意到他......唉,我這才知道當人家父母真的不容易啊。



今天先到這裡吧,小人黃疸住院三天後出院,回家跟我纏綿了二天後複診又因為黃疸太高住院,預計星期日早上可以出院,最近搞這隻小人真的是沒有心思想別的事情,連二十七日要去學校註冊都忘光光......Orz...幸好教務處通融讓我下週一補辦。





我還躺在產台上縫傷口,小人被抱去清洗,我雖累得半死卻還是聽見護士驚呼:他在遮眼睛捏......呵呵呵,好好玩。

Orz...這小人在娘胎就被強光照怕了嗎?





這是剛清洗好抱去給林小毛看的時候拍的照片。





哎,這是我家小人被抓去照光,在保溫箱裡的照片。想來就很捨不得,幸好明天就出院。





包子臉,臉圓圓,跟他娘一個模子印的。




小人在保溫箱裡睡到流口水,很好笑。呵。






最近因為沒空想其它的事,所以小人的照片沒幾張,等小人跟我們的生活步調上軌道再來補照片。

小人初登場,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