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適應力真的很驚人,現在是我不能適應了。

生產完後就直接回台中媽媽家坐月子,我房間裡的床只有一面臨牆,這邊自然是給002睡,阿bu就跟我媽睡,才幾天而已,阿bu好似非我媽不可了。

本來阿bu很黏林小毛,只要有把拔在,他就不要婆婆也不要媽媽,什麼事都指定要把拔來;餵飯要把拔、洗澡要把拔、洗屁股要把拔......反正什麼都要把拔,才幾天而已,林小毛跟著我們在媽媽家住下時,阿bu似乎也很理所當然地,睡覺時間到了,就自己去遊戲室挑一本繪本,叮叮咚咚地扭進我媽房裡,絲毫沒有要找把拔馬麻的意思。

不只是睡覺,白天的各項活動,舉凡吃飯,玩遊戲,不管什麼事都是找婆婆,有時候甚至一整天都沒有來找我;說真的,這看在為娘的眼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所以好像稍稍可以理解為什麼婆婆們都很難搞)

我11/23出院,今天是11/27,這幾天就我觀察,阿bu真的不太找我了,說沒有挫折感是騙人的。

 (一篇文寫了好久,今天12/5繼續)

前幾天的挫折感,這兩天就突然想通了。(好吧,要說我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也行 Orz...)

我在想,阿bu之所以不黏我而很黏林小毛跟我媽是因為他知道媽媽一直都在,不會不見,但把拔跟婆婆會不見,所以他要黏緊一些。

這也許得歸因於我從來不騙他。再怎麼趕上班,偶爾他耍賴/撒嬌不讓我去上班時,我總是耐住性子再多給他一個抱抱,我總是跟他說,乖,媽媽現在要出門去上班,你跟婆婆一起吃個飯,喝完nene,玩一下小車車,或者你閉上眼睛睡一覺醒來,媽媽就回來了,我從來不會跟他說媽媽出去一下馬上回來之類,同樣的,我也要求我媽不要騙他,不要跟他說什麼媽媽馬上回來這種話,除非我真的就快到家,不然別用 " 等一下就回來 " 這類字眼。

我去醫院待產生產時也一樣,出門前還特別跟阿bu說:把拔馬麻現在要去醫院帶妹妹回來,你跟婆婆在家,要乖乖噢。我一直很堅持的就是無論如何不要欺騙他,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真的明白,只要是媽媽說的都是真的,媽媽不會騙人。

長久下來所得到的成果好像就是今天這樣,因為他知道媽媽隨時都在,他有足夠的安全感,所以他很放心地(?)去黏把拔黏婆婆,反正要找媽媽時,她隨時都在。

前幾天會感到很挫折是因為我沒有想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沒有一個孩子會不需要媽媽。

所以我現在想通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都很好,很多時候煩惱這個煩惱那個都是當媽的自己想太多,求生存是人的本能,再艱困的環境,孩子們都會迅速自我調適讓自己好過一點,然後繼續生活繼續過日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