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到今天,001是26週又5天了。
我是個 不受控制 不拘小節的人,包括現在也是一樣,在孕期裡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東西不能吃,嗯,我並沒有完全遵守;是不致於故意要去挑戰些什麼,但我也不會故意要去避免什麼。

孕婦不可以在臥室拿剪刀,說會傷到胎神;所以我拿美工刀或指甲剪。我要試穿新衣服,要剪吊牌啊,不然要我光著屁股到臥室外面剪噢?長輩說不能拿剪刀,但沒說不能拿美工刀跟指甲剪。呵。

孕婦不可以吸到二手煙,對胎兒不好;嗯,所以有聚會的時候我都坐在風口處,盡量不要吸到煙味,但我不會因為聚會=有人抽煙,所以拒絕出席聚會或者要別人不要抽煙。哎,我有個觀念就是,無法改變所以只好去適應;無論我把孩子怎麼保護好,將來他都得去面對這些事情,早點習慣也未必不是件好事。當然也有人說得趁現在為孩子打好頭好壯壯的基礎,讓他以後比別人更有本錢去對抗這些污染,這麼說也是可以啦,但因為我不想讓別人來遷就我們,所以也就不會刻意避免出現在這類場合裡。

孕婦不可以喝茶、咖啡,以後小朋友的皮膚會黑,咖啡因對孩子不好;孕婦不可以吃瓜類、柑橘類,說是太冷,對子宮、對孩子都不好;呃,我想喝就喝,想吃就吃,不忌口,尤其是冬天盛產的椪柑,媽啊,這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最近幾乎是每天一、兩顆。我是覺得說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我再怎麼愛吃橘子都知道在這個時候不能照三餐吃,再怎麼想喝咖啡也不會在這時候一天喝兩杯,最多是一天一杯這樣。

我的態度就大概是這樣吧,但也盡量不讓長輩知道原來我一直這麼搞,直到那天撥電話給我爸,話筒傳來我爹的叮嚀。

我爸說,他在大陸聽到有個說法,他認為很有道理。這個說法是說,在懷孕期間就順其自然,就像正常人一樣過生活,不避諱什麼也不刻意去做什麼,這樣的生活方式出生的孩子,將來個性比較隨和、比較好帶、比較好相處。有些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就有特殊癖好,老一輩會說那就是"囝仔癖",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也所以有的孩子吃飽睡、睡飽吃,很好帶,但有的孩子天生就是磨人精,夭飽吵,晚上這樣睡也不好那樣睡也不好,很是磨人。

我懂我爸的意思,從懷孕開始也一直這麼做,我不希望我的孩子這麼嬌貴,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希望將來001是個這樣也好那樣也好的孩子;就是,伴著蟲鳴蛙叫可以睡,聽著電鑽、挖土機的聲音也能睡這樣。

嗯,希望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