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藉著寫東西來整理我的心情。
最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每天除了在林志芳醒著並且是笑著的短暫二個小時以外,我的心情一直是處於很低落的狀態。

嗯,為什麼啊,好像有很多原因。

首先應該是我跟林小毛之間好像起了一點變化,是什麼我說不上來,也許就像他說的,是林志芳的關係;我想是因為兩個人下班回家都累了,有時候林志芳哭鬧起來沒完沒了,耗盡我們兩個人的氣力,等到林志芳睡了,我們兩個人也都快累趴了,於是大部分時候兩個人都是倒頭就睡,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聊點除了孩子、工作以外的事。

我會說大部分的時候,是因為有時候我們根本就是互看對方不順眼,然後是在這種很想把對方踹下床的情況之下入睡的;我猜想,如果家裡還有另一間空房,不是我抱著林志芳去睡空房,要不就是林小毛自己滾出去。

我這人要是肚子有氣通常沒辦法睡,所以以前要是有磨擦,我們一定是吵完了才睡覺,隔天起床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可是現在,坦白講我們兩個人都在爭取睡覺的時間,根本懶得吵。每天不爽一點點,兩三個月下來到今天,我覺得情況越演越烈,幾乎快要不可收拾。

但火氣幹嘛這麼大,因為我累了,他也累了,可是林志芳活力充沛並且肺活量十足,丹田非常有力。

我上班很輕鬆啊,整天沒事幹,是這樣沒錯啊,但我五月中要總評,這次沒過就再也沒機會,圖畫不出來,我非常、非常焦慮。

焦慮個屁?我也說不上來,一方面我希望自己可以撇下一切什麼都不要想,專心畫圖,趕快把圖畫完可以趕快開始做模型;另一方面我又很希望可以摟著林志芳對他說故事......

把生活理想化,就是上班時間用力做學校的事,回家就好好陪林志芳;看起來非常完美。

可是最近林志芳要嘛就用力睡要不就用力哭,根本不給媽媽有機會好好陪陪他。

這也罷,我覺得我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除了得哄林志芳還得整理房間(有時林小毛幫忙還會被我罵,我有我的方式偏偏林小毛永遠學不會),還有其它一堆哩哩摳摳的事要處理,晚上很難能早睡,每天就寢時間都過凌晨一點,而且林志芳起得早,凌晨五點多、六點多就起床逗媽媽笑,每天能看到他甜甜的笑容也就這二個小時,我怎麼能不管小傢伙自己睡自己的......我真的是累到趴,每天都睡不飽;到了公司要做學校的事情也會因為很愛睏而覺得怎麼永遠沒辦法集中精神......

一直循環一直循環,沒睡飽的人心情怎麼會好,跟林小毛稍微有個磨擦就很容易放大。

林小毛很會拆我的地雷,可是我的情緒真的很糟,經常不給拆,兩三個月下來,十次有九次林小毛會自己走開;換句話說,他已經不想拆了。

我也是。如果我做了什麼說了什麼讓林小毛的情緒不大好,十次有七次我會主動逗逗他,現在,我連安撫他都不願意,因為我很累。

心情暫時是整理完了,但是,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預計這情況得整理好一陣子,於是命題為整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