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陪奶奶看新聞,四川震災。

看著看著,當著奶奶的面,我的眼淚掉下來,奶奶被我驚得不知所措。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2008/05/17 16:2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任何一個為人父母者都會這麼做的吧,即使是知道孩子活了也會成為孤兒。

如果是我,如果是阿bu,我不敢想像他沒有了媽媽該怎麼辦。

前幾天跟林小毛外出,談到四川震災,我跟他說,受益人是不是要更改,他說,都改成妳了啊還要改誰?而且萬一我有什麼萬一,受益人是妳或是阿bu不都一樣?我說,那不一樣,把阿bu加進來,要是我跟你一起出意外,萬一他成了孤兒至少還有一大筆保險理賠金足以支付他到長大成人所需。

林小毛說,就算是這樣,第一順位也還是阿bu啊,別想太多。

聽起來好像也有道理。

不過,光想像都覺得不忍心吶,怎麼捨得讓孩子一個人孤伶伶地在這世上面對這麼多未知呢?

林小毛沒有看到這則新聞,我轉述給他聽,他聽了之後問我,可是這孩子活了下來成了孤兒可怎麼辦才好?對她而言也許更殘忍。

我說,可是要換了你換了我,我們都會這麼做的,孩子是我們的心頭肉啊。

父母真的好偉大。









好像太沉重,來點輕鬆的。




早上換衣服準備出門,林小毛跟阿bu躺在床上纏綿,我自言自語:靠,生個孩子胖了十公斤還減不下來,煩。

林小毛眼裡盯著阿bu,嘴裡回我,用十公斤換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傢伙很值得好不好。

呵。






又,前幾天餵完奶,我望著成長至G cup的驚人尺寸喃喃自語:大成這樣看了一點食欲都沒有。

林小毛抱著阿bu拍嗝,回我:沒關係,林志芳有食欲就好。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