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開車回娘家吃飯的路上跟林小毛講電話。
看完報告之後,這是第一次兩個人能好好討論這件事。

毫無意外,跟林小毛說著說著,我崩潰大哭,邊開車邊哭,哭到上氣不接下氣。

其實我是忍太久了。

10日晚上想說只是看報告而已,所以我要林小毛別專程回來,我媽陪我去就好,誰知道得面對這種掙扎與煎熬?我媽陪著我,我當然要比她更堅強,若是我表現出慌張、軟弱,我媽會難過,她會變得比我更緊張、更慌,所以我不得不忍住眼淚,不得不假裝勇敢。

因為我很鎮定地返家上網、查資料,就著電話與林小毛討論時也不顯得不安,所以我媽的情緒穩定了許多;但是在我內心深處的那個黃小蘋其實慌張得不知如何是好,尤其是在同一天給我兩個這麼大的衝擊,我有點承受不了。

昨天大哭過後,把心情穩定了,也理好了。

我想,我真正害怕的是失去、失望。



為什麼在一開始我就認為林小咩是小女生?因為林小毛是獨子,而大自然為了物種不滅,所以老是給這些負有傳宗接代壓力的父母考驗,第一胎老是給他們一個可愛的小女生,這些父母就會因為小女生好會撒嬌、好可愛,所以再生第二胎;再不然,也會因為必須傳宗接代所以再生第二胎。

而且我根本沒有任何懷孕症狀,所有的癥候都指向肚子裡的小東西是個貼心的小女生。

再來是我一直都覺得人生在這世上,本來就有許多課題得自己去面對,逃也逃不了;當老天爺要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東西、要賜給我們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體驗之前,也一定會相對地給我們一些考驗,讓我們自己去證明自己有資格擁有這些美好。

所以我一直覺得,沒有好運氣這種事;如果有一個人很幸福,那一定不是因為他的運氣比別人好,那一定是因為他曾經很努力地去創造幸福,那一定是因為他每天都很樂觀地去看待每一件事,也一定會是因為他很善良、常常幫助別人......有很多因為,但絕對、絕對不會是因為他的運氣比別人好。

所以我會害怕,因為我沒有努力過、也沒有比別人善良、捐錢也沒有捐得比別人多、沒有去當義工......憑什麼這麼好運,老天爺賜予我們這第一胎就是男生?

昨天晚上我邊哭邊跟林小毛講,我說,我長這麼大永遠都那麼雖小,統一發票得等八百年才中一次兩百塊,買樂透永遠都是買八百次才中一次那最小獎,那現在怎麼會這麼好運,第一胎就是小男生......林小毛被我說得有點不知所措,回了我一句說,人哪有永遠雖小的?害我噗嗤笑了出來。@@

剛有林小咩的時候,她很不穩定,當時我真的很怕會失去她,為了怕自己承受不了,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不敢投注感情給她,也所以我之前會覺得自己好似沒有母性,對孩子好像都無所謂,完全不忌口,咖啡跟茶樣樣都來,那是因為我太害怕失去,不敢真正地面對她的存在;後來有心跳了,慢慢地透過超音波跟她見了幾次面,慢慢地對她有了感情,開始跟她說話,開始幻想以後幫她穿小裙子,幫她綁辮子,幻想抱在懷裡的軟嫩......

當醫師宣布林小咩是個小男生,我當場愣住,因為我就這麼失去我的女兒,這一時之間我實在無法承受。

接著,醫師又跟我說母血唐氏症的報告結果......這兩件事加在一起讓我擔心連兒子也會失去。

我就是怕這樣而已。



我已經投注感情給還是小女生時的林小咩,現在林小咩突然變成小男生,本來就得重新來過,包括對林小咩的幻想全部都得重新再想一遍,因為對小女生的幻想畢竟還是與小男生不同的;而現在母血唐氏症的數據又低於正常值,即使是患有唐氏症的機率很低,可是其它對染色體出現異常的機率相對提高,萬一,萬一真的有個萬一,我要怎麼辦??

這教我如何不慌張?



我真的害怕失去。



這兩天公司有圖在算,可是我總靜不下心,每算個幾十分鐘,就分心上網查一下母血唐氏症、羊膜穿刺的資料,還有到處去看別人的經驗談;我看到很多人在問: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但只想了一下子便決定要做,因為問誰都沒有用,只要問自己承擔得起哪種風險,然後下決定,就這樣而已。
而我承擔不起萬一染色體有異常的風險。



呼,我準備好了,也許羊膜穿刺提早到明天進行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