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母血唐氏症的報告,結果真是令人萬分掙扎。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醫生說這個檢驗是利用血中的AFP值及HCG值,然後再配合年齡、懷孕週數、胎兒大小來計算第21對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機率在 1 / 270 以上就必須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我的檢查報告出爐,林小咩是唐寶寶的機率是 1 / 10000 。醫生說這個檢驗的準確度有70 %,可是我查得的準確度數據都只有 50 - 60 %。

1 / 10000,這個數字看起來好像挺令人心安,但是我的血中HCG值在正常值之下,正常值好像是1,我的值是0.45,檢查報告說:「必須注意」。醫師要我自己考慮要不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

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有些醫師是認為若是HCG值低於0.3,伴隨胎兒過小、羊水過多才須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造成流產的機率是 0.5 %,遠比林小咩是唐寶寶的機率來得高、高、高。

哎,我實在是有點慌了手腳,一篇文寫得不三不四, 大家將就點。

我記得之前看到一些準媽媽做母血唐氏症的結果,印象中都是幾百、幾千分之一,我這種 1 / 10000 反而令我擔心;因為這個檢驗是針對染色體最容易發生異常、也是發生異常後導致最嚴重後果的第21對做檢驗,若是染色體異常發生在其它對染色體是無法檢驗出來的,我自己的推論是,因為異常的染色體發生在另外一對,所以相對的來說是第21對發生異常的機率變低了......(尖叫)到底有沒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啊??

醫師有秀出另一個病歷給我看,那個病歷跟我的狀況有點像,她的HCG值是0.4,第21對染色體異常(也就是唐氏症)的機率是 1 / 19000;她後來有做羊膜穿刺,檢驗結果是第9對染色體異常。

我其實無法集中精神聽醫師講話,所以我沒聽懂第9對染色體異常會怎樣。@@

@@

羊膜穿刺好像很危險捏,有流產的機率,也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刺到林小咩......吼,我整個實在是煩到不行!

可是不做羊膜穿刺則意昧著我跟林小毛必須提心吊膽直到林小咩出生。

但是做了又擔心會傷害到林小咩......@@ 吼,到底是要怎樣啦!!??

醫生說,這個檢驗最晚要在下週一做,還幫我預約掛好號了,說如果我決定要做就在下週一直接到醫院報到,如果不做就是等11月7日產檢。

為什麼有時間限制是因為衛生署規定胎兒大於24週就不可以做人工引產,而羊膜穿刺的檢驗需時2~3週,也就是說在胎兒20週之前就要抽羊水以利細胞培植。

林小毛是覺得應該要做,可是我還在掙扎。







靠,今天真的是超不順的,母血唐氏症的檢驗結果如此令人心煩,另一個令我煩心的是林小咩竟然有小雞雞,我真的是......吼,超想大叫!!















呼,林小咩,你有小雞雞也沒關係,讓為娘的再適應一陣子,但你要爭氣點,要健健康康的啊,這樣老媽就不跟你計較你有小雞雞害我輸掉陶板屋跟原燒這件事。







又,心情真的還挺差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