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那段時間應該是每天都很無聊的吧?
昨天產檢,我們又跟林小咩見面了;跟上次一樣,咱家林小咩好可愛。^ ^

昨天林小咩的姿勢好像有心事,她"坐著";我一直以為小朋友在肚子裡的時候只會飄來飄去、游來游去,我也一直以為小朋友的姿勢只會躺著,差別只在方向不同,完全沒有想過原來小朋友在肚子裡就已經學會"坐著",好驚奇,呵。

覺得她有心事是因為她採坐姿,然後把頭垂得很低,下巴都幾乎快要碰到胸部,偶爾才動一下手,不曉得她在想什麼?

我媽生我們的那個年代,超音波技術不若現代這麼成熟,當時只有醫生可以看螢幕,我猜想那個年代的超音波品質應該也不佳,而且當時的超音波照片不能印出來,所以昨天也找了我媽一起來看超音波;昨天醫生讓我們看了一分半鐘的林小咩,之前都大概只有三十秒,時間很短。昨天可以看這麼久,不知道是因為我媽在場,或是小朋友比較大了的緣故。

林小咩目前16週又6天,頭圍3.9公分,因為她坐著,所以不知道她的身長是多長,不過我猜想應該已經超過10公分了吧。上個月她的身長才6.5公分捏。

這次產檢主要是要抽血做母血唐氏症的篩檢,十月十日要回醫院看報告;醫生說如果這個檢驗的結果有問題,就必須做羊膜穿刺。 !! 好驚。

以前我一直以為羊膜穿刺是拿一根取檢體用的長針,從產道伸進去抽羊水檢查,後來看到別人的心路歷程才知道原來不是從產道,是從肚皮直接戳進去。@@ 整個很恐怖好嗎。Orz... 

呼,希望這個檢驗,我跟林小咩能安全過關。

哎,林小咩在我的肚子裡好像真的很無聊,該如何幫她排遣寂寞呢?

又,本來四個月大可以確定性別,結果因為她坐著,沒能看見她兩腿開開的樣子,所以也還不能確定是男是女。不過我真的是覺得百分之兩百是小女生了。聽說小女生都比較害羞,沒那麼容易就讓人看出來,呵。

林小毛還在那裡做白日夢,他說咱家林小咩很調皮,搞不好她不想讓爸媽知道她的性別,要在出生那天給我們一個驚喜......還說搞不好她會自製一個"秘"字貼在兩腿中間......Orz...這款痴心老爹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