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MAC,可是有些功能MAC不能滿足我,所以我還有一台公司沒人用、我搬回來用的NB,當然是使用顧人win;很多資料要轉來轉去很麻煩,所以我很早以前就買了一顆160G的外接式硬碟,以便於在NB及MAC之間備份、存取檔案。
因為NB是公司的,啥時會把機器調到工地去是未知數,所以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把NB裡的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去,然後順手把NB裡的資料給清空。

MAC沒有cad,所以學校的作業都是在NB做,換句話說,關於論文的所有資料只存在外接硬碟,其它地方沒有備份、沒有資料。

夜路走多了會碰鬼,我上週四碰到了。

週四晚上從外接硬碟存取一張舊圖改造成新的一張分析圖,檔案不小,因此我按了存檔便下樓覓食,還順便看了電視跟家人閒聊等等;半個小時後上樓,驚得我不知如何是好---NB的畫面出現:找不到路徑。赫,硬碟分明接得好好的啊,怎麼會找不到路徑,剛才我也是這麼畫的,用同一個檔案呀,怎麼會找不到?這台NB此時顯然已經不認識這顆硬碟,所以我直接把硬碟外接盒的電源關掉,然後再打開,想試試看NB能不能找到硬碟。

事情如果有順利,今天這篇文就生不出來了。

找、不、到。

我很緊張,因為我的所有、全部、跟論文有關的資料都在這顆硬碟,分析圖可以重畫沒關係,但是那些去了基地N趟的上千張照片若全毀,我會畢不了業,那些照片所記錄的是被改造之前的基地呀,那些照片可不是再到那些地方就可以補回來的。

我趕緊拔下硬碟,想說可能只是這台NB不認識這個硬碟,林小毛的妹妹那台電腦可能會認得......找、不、到。

還是找不到。

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想哭都沒有眼淚,滿腦子只想著怎麼辦、怎麼辦、能不能救、救不救得回來.....

我拿起電話撥給一位國中同學,我的第一台電腦他組的,一直到我變節使用MAC以後他才比較沒辦法幫忙我處理電腦的事;我撥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正在忙,他按照慣例,要我等他一下,他馬上到。

他說馬上到是真的會到,除非是時間很晚,比如說是半夜一、二點之類,他才會跟我約隔天,或者問題不急,他會緩個幾天;像硬碟壞掉這等令我大驚失色的大事,他忙完了就會立刻啟程到我家替我解決困擾。

當時我很慌,不曉得該怎麼辦,他說他馬上到的那一刻,按理來說我應該有種被救贖的感覺,但我居然有的是一種被棒球棍打到的錯覺;彷彿是五雷轟頂這樣,然後立刻變得很冷靜,跟他說,嗯,等等,不急,也許明天白天我們約個地方見面......

我同學以為我不好意思要他跑這一趟,跟我說沒關係,霧峰而已反正不是很遠。

我當時一句話就這麼脫口而出:呃,可是林小毛不在家,不好。

!!

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還會有理智想到"不妥"這件事,而且還連帶想起我的身份已經是林太太、林媽媽,不是黃小姐了,深夜與一個不是丈夫的男性共處一室總是不好......

我承認當時我的內心裡面有另一個瘋狂男人婆在鬼吼鬼叫:瞄的這個問題不解決妳今晚睡得著嗎?還考慮這麼多幹啥,硬碟掛了要趁熱救啊,CPR也是有時效性的,這麼一拖萬一真的救不回來我看妳怎麼還有眼淚......

Orz......

哎,這完全是反射動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