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其實還是很可怕。
心理造成的壓力遠比生理上所承受的大上幾百倍。那種痛感跟打針差不多,甚至比打針還不痛,只有一種痠麻的感覺;整個過程裡面,我的注意力全放在超音波探頭透過肚皮傳到螢幕上的畫面,心裡不斷地跟林小咩講說不要亂動、不要亂動。

我知道這個抽取檢體的動作很危險,抽取羊水的時候必須非常小心、非常謹慎,所以整個過程裡面我連呼吸都不敢用力,只敢輕輕地一吸一呼,盡量讓整個腹部保持靜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醫生手上的針戳到林小咩。

針有多長?我不知道,也沒看到羊水長得什麼模樣,我平躺著不敢動,胸部擋住我的整個視線,我根本不知道醫生在我的腹部做了什麼動作,只能從醫生與護士的對話裡去猜測目前的進度;醫生抽了25C.C,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正常,因為我有聽到護士提到"15C.C",當時太緊張,當時的問答內容記不得,只記得護士的意思是說,抽15C.C就夠了、為啥要抽25C.C,當然醫生沒回答她,要不然我應該會記得抽25C.C的原因。

快抽完的時候,林小咩突然動了一下,從螢幕上看起來是他碰到針頭了,嚇得我跟醫生講說,他在動、他在動......醫生手上忙著要快點抽取足夠的羊水,輕輕地跟我說,不要管他、沒關係、放輕鬆......不過到現在我還一直很擔心林小咩真的有碰到針頭,回家後還哭了一場。

但我想我現在只能選擇信任醫生,醫生說沒關係就沒關係,要不然這日子還怎麼過?





呼,抽檢體的時候林小咩大概在睡覺,不太動,要不然我真的很怕他自己好奇去碰針頭。

之前有看到一個媽媽說,醫生幫她抽羊水的時候,她的小朋友看(?)到有異物進來,還很好奇想用手去碰針頭,看得我心驚膽跳。

抽完檢體,林小毛去繳了八千大洋之後就返家休息,可能是精神過於緊繃,我又大哭了一場,然後睡著,現在醒來寫點東西又覺得睏了。Orz...

下次產檢是11月7日,醫生說到時候再看報告就好。

我跟林小毛講說,下次我要問醫生說什麼時候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我想確認林小咩的五官、器官、四肢有沒有長得好好的;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擔心林小咩動了那一下真的去碰到針頭。@@

(尖叫)擔不完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