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很特別。

首先,距上回出國竟然整整七年,我看到護照上的出入境戳章都嚇了一跳,原來七年這麼快就過去,原來這七年間改變的人事物這麼多。

其次,上回出國的伙伴是我媽及表妹,這回的成員少了表妹但多了阿bu及002;帶著一雙兒女出國,雖然麻煩,雖然想逛街時不能盡興,雖然拖了兩隻拖油瓶實在很煩人,雖然阿bu鬧了好幾次脾氣,雖然天氣惡劣一點還哪裡都不能去,可是,五天行程結束,我還是沒有後悔過帶他們同行。

 

一趟東京行回來,阿bu彷彿任督二脈被打通了,突然變得很會講話,本來只會講疊字,例如:積木 = 木木、puma = ma(他的鞋子)......從東京回來那天,他就突然會講積木、puam,嚇了我一跳。

另外就是他變得比較想跟我們溝通,本來都是我們講、他聽;從東京回來那天開始,他變得想要講給我們聽。他目前所認知到的字彙還不夠多,很多事情他不會講,就算會講,發音也不標準,講了我們也聽不懂;本來如果我們聽不懂,他就會放棄,直接帶我們去看,或者生氣;現在他會試著多講幾次,如果我一直聽不懂,猜著問他,他會搖搖頭,然後再說一遍,如果一直不懂,他會用比的給我看。

每次看他這麼認真地搖頭,然後試著把他想表達的讓我們懂,那種認真、那種神情,每次我都好感動,現在想來還是讓我紅了眼眶。這孩子真的好認真。

 

002也是,本來是個吃飽睡、睡飽吃,除了哭以外都沒有聲音的小飽包,可是到了日本的第二天,在我們吃著很好吃的烏龍麵時居然開始會笑出聲音,然後這幾天一下子而已變得很愛笑很愛玩,隨便逗她一下就咯咯笑;有時她躺著躺著無聊了還會大叫,叫人來跟她講講話、跟她玩,變得很有趣。讓我想來都忍不住在辦公室發笑。

 

這趟旅行是美好的,如果說有什麼遺憾,就是這趟旅行少了林小毛,還有就是我們只花了三、四個小時就草草結束在東京迪士尼的行程。

 

因為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很美好,所以會有下一次;但這下一次一定會有林小毛同行,而且會是自由行。

 

這只是序而已,請期待後續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