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媽還在說,中午的飛機,到日本都傍晚了,有虧到半天的感覺,可是整天下來真的會覺得還好是中午的飛機,要不然二隻原始人大概吵翻天吧。

早上八點半著裝出門,根據我行前惡補、參考曾帶寶寶出國的前輩們的經驗,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最好讓寶寶在飛機上睡覺,這樣才不會吵到別人;我們很小心翼翼地在往機場途中不讓阿BU睡覺,跟他唱歌說話聊天,果然在候機室時,阿BU的電力已經快要耗盡,登機之後不到五分鐘,飛機還在起飛,都還沒飛到預定高度咧,阿BU就昏迷不醒了,空姐準備給002的小搖籃整個讓給阿BU睡,雖然他身體太長,得把腳放在籃子外面,但也只有這樣,我跟我媽才能好好吃飯。

002就不用說了,反正她走到哪裡睡到哪裡。XD

到成田機場時的氣溫是五度,但根據實地人體測試,其實真的沒有很冷,台灣的五度大概得將棉被披掛上陣,但在日本的五度卻好像只是走到某個空調開得太冷的房間那種感覺而已;我自己是穿一件高領棉質哺乳內搭再加上一件加厚的拉絨背心,下半身是牛仔褲,這樣上車下車都OK(因為車上有暖氣,穿太多在車上流汗、下車又吹風的話會很容易感冒);阿bu的話是一件內裡加厚的牛仔褲,上半身是裡面一件厚棉圓領包屁衣,外面加一件內裡有刷毛的有領子的衣服,脖子上加帥氣領巾;我們母子倆這樣穿就很夠了。

002就穿得比較多,最裡面是紗布衣,然後是麗嬰房在賣那種三件一組的薄內衣包屁衣及薄長褲,最外面是一般的連身衣,沒有特別厚,因為怕在車上會太熱;放推車上怕會冷,所以在推車上時都會把她包進一件厚空氣棉的抱嬰袋裡,再加上一件Sunny贊助的珊瑚絨小被子。

阿BU一到成田機場就很興奮,因為他看到一整列排在機楊外的大客車,他很愛各式各樣的大型車輛,所以當他知道可以坐大車時,興奮得不得了。

從機場到位於海濱幕張的新大谷飯店並沒有很久,大概四、五十分鐘的車程而已,很快。

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集合到附近一家自助餐館用餐;這家餐館是不接團體客的,據說是我們的旅行社交涉很久,跟老闆培養很久的感情之後,老闆才點頭答應讓這家旅行社的客人團體來用餐。

這日本的第一餐很棒,我跟我媽都很滿意,導遊說這小餐館的理念就是使用健康、天然的食材來做出好吃的料理;我們本來以為標榜著養生餐,應該不怎樣吧,結果出乎意料地,每道菜的清爽可口,味道恰到好處,跟我上次到日本所吃到的每樣都是冷冷的印象差距很大,還有就是這家餐館的冰淇淋好好吃,好吃到我忍不住一直吃,一邊吃一邊腦海裡響起醫師的告誡,很天人交戰。XD

餐館就在家樂福對面,我們的所有團員都在餐後去逛家樂福,只有我們四人跟著導遊回飯店;因為阿bu看起來有點累了,002好像也有點餓,所以我跟我媽就決定跟導遊一同步行回飯店。我們第一晚住的飯店地理位置還不錯,從飯店走出來第二個街廓有一個小派出所,第三個街廓是JR海濱幕張站,第四個街廓開始有餐館,第五個街廓就是家樂福了,很方便。

回飯店途中經過一家便利商店,勘察結果是帶回鮮奶、奶茶及一碗泡麵及一根一根的那種點心餅乾。日本的鮮奶很好喝,我想是因為位居較寒冷地區的關係,牛奶這東西就是天氣越冷產量越多,我不知道是否越冷品質會越好,但是這五天我每天都在灌鮮奶,早上有飯店自助餐的鮮奶,晚上有便利商店買回來的鮮奶,吼吼吼,實在很好喝。

這一個晚上我們四個都按照原本的作息時間就寢---002一直睡、阿bu十點半、我媽十二點、我一點。

 

IMG_9567.JPG

IMG_9569.JPG

這家飯店的床被都很好睡,瞧這兄妹倆睡成這副德行。XD

 

我搞到一點除了收拾行李之外,還寫了封給自己的信回台灣,而且還洗了幾件衣服,可忙的。XD

呼,精采的在後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