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傷心。我是說真的。

即使是我常說其實我相信人性有小惡,每個孩子都是在受教育(不管是父母的或是學校的)之後,經過團體生活的洗禮,經過諸多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考驗了,才能逐漸融入這個社會,孩子才會變得有同理心,變得知道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然後知道要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抱持著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惻隱之心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那些很壞的人都是人世間的極少數。

所以,前陣子有個女人殺夫殺婆婆詐領保險金的事爆發時,我直覺就是一連串的 " 不可能 " 。

當時我跟林小毛一起看到這則新聞。我說:她媽媽應該不是她害死的啦,你看保險金額才五百萬,殺一個陌生人才得五百萬都嫌少了,何況是親媽媽?而且,親媽媽耶,不可能啦。你說婆婆跟丈夫都是她害死的,反正也沒有血緣關係,要下手我覺得還有可能,但是是親媽媽耶,不可能啦。

然後新聞又報導,說檢警懷疑她為孩子、小姑買保險也是要害死他們。

我跟林小毛說,不可能啦,再怎麼缺錢都不可能想害死自己的孩子吧,而且,她小姑?保險金額這麼少,害死一個人太不值得了吧?

林小毛跟我講,他說,很難講,要是地下錢莊都要給她斷手斷腳了(這話後來我跟Sunny講到這事情時,她也是這麼說),妳覺得她有什麼事做不出來?

後來跟Sunny提到這個新聞,我說,她幫她小孩才保那一點點金額,又不是幾千萬,不可能是要害死自己小孩吧。Sunny翻了翻白眼說,那是因為小孩不能保高額保險。雖然Sunny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不可能,因為那是自己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孩子,我覺得身為一個母親不可能有害死自己小孩的想法,也因為已經當了人家的媽媽,所以也不可能對自己的媽媽下毒手。

總之,我就是覺得不可能,我覺得人性沒有黑暗到這種程度,而且我始終認為,一個當過母親的人,不可能這麼狠心。

可是今天的聯合報頭條,傷透了我的心。

 

 

毒夫殺婆還不夠 竟謀害生母詐保金

南投縣埔里警分局於去年12月中旬偵破「惡媳涉嫌謀殺夫害婆詐領保險金」案,嫌犯林 于如(女,28歲,台南縣人)當時除承認為詐領保險金還賭債,在去年5至7月先後謀害丈夫劉宇航與婆婆鄭惠升,詐領1600多萬元保險金,檢方27日指揮 埔里警方借提林于如擴大偵辦,她供出還謀害生母詐領500多萬元保險金。

林女供稱,積欠胞兄50萬元與組頭數千萬元,由於逼債甚急,要媽媽幫忙向哥哥說項被拒,而於97年11月10日中午,在台南縣學甲鎮媽媽住處把媽媽推下樓致臚內出血不治,她領走500多萬元保險金。

林于如還供出與被她謀害的丈夫,於97年8月16日凌晨4時許,因不滿在埔里鎮西安路與北平路口賣臭豆腐的胡姓男子未向他們批貨,酒後與丈夫劉宇航共同到胡的小吃店縱火。警方併案送辦。

【中央社南投縣27日電】

南投檢警偵辦惡媳涉嫌謀殺親夫及婆婆詐領保險金案又有新發展。警方今天表示,經借提偵訊林姓婦人後,林婦坦承為了詐領保險金,親生母親也是被她推下樓梯致死。

刑事警察局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埔里分局於去年12月17日共同偵破埔里鎮林姓婦女涉嫌謀殺親夫和婆婆詐領保險金新台幣1500餘萬元案,當天林婦只承認謀害丈夫,同月31日才坦承婆婆的死也是她所謀害。

全案依殺人及詐欺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後,林婦又供出,埔里鎮某小吃店縱火案也是她所為,接二連三的犯行令社會震驚。

埔里警分局表示,警方當時偵辦此案時,就高度懷疑林婦的親生母親,於民國97年間在台南縣學甲鎮自宅中從2樓樓梯意外跌落1樓致死案,有可能也是林婦所為,但林婦否認。

警方說,昨日警方再度借提偵訊林婦時,終於突破其心防,林婦坦承親生母親也是她謀害致死。

警方指出,林婦供稱,97年11月10日中午於台南縣學甲鎮家中,她於尾隨母親下樓之際,用雙手由後方推了1把,導致其母親摔下樓梯造成頭部等多處重創,送醫後因傷重死亡,事後她並向為母親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聲請理賠,並獲得505餘萬元的理賠金。

警方表示,林婦罔顧母親養育之恩,犯下天理不容的罪行,幸經警方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積極偵辦,終於再偵破此一泯滅人性的謀殺親母詐領保險金案,可謂罪加1等。

警方早先查出,林姓婦人疑簽賭六合樂積欠巨額賭債,為還賭債涉嫌先幫婆婆及先生投保壽險與意外險,再下藥迷昏婆婆,致婆婆摔傷不治,之後兩度對丈夫下毒,謀害親夫致死。

【2010/01/27 聯合報】

 

 

 

怎麼下得了手?

親生母親,從小把她抱在懷裡呵護著的她的母親,怎麼可能下得了手?

很多死不足惜的不肖子殺爹殺娘,我頂多只是覺得那種小孩判死刑算了,不知感恩,留在這世上不殺爹娘也會殺別人;可是看到這則新聞,我的心都碎了。她也是個母親啊,怎麼會泯滅人性到這種地步??

我真的好傷心,原來這世上存在著這麼狠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