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很巧地跟2008年一樣,看了79本書,總頁數是14841頁;也跟2008年一樣,看了7場表演(是說整個也太巧吧),在電影方面有進步,總共看了19部。雖然全部都未達期望值,但這也不是在拚業績,有認真到就好,XD。
想瞭解我2009年看了哪些書,請參考我的書櫃。
2010年也是要持續記錄。今年雖然002加入我們的生活,但目前看來,她應該不致於搞得我團團轉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期望值不會減少,就與去年一樣的數量,但我希望今年可以達到。計算的方式是電影方面比較有問題,因為有影集的問題,我在想大概就十集(四捨五入)算一部電影,這樣應該就比較沒有作弊的嫌疑。XD
書籍:50本以上,總頁數需達15000頁。
表演:10場。
電影:50部。
2010.03.08 UPDATE
一年有52週,一週看一部試試,目前要追進度,本週是第11週了,追一下搞不好有機會達成50部/年的目標。
表演---
1.2010.01.31 14:30 台中,中興堂 『大力士-希臘神話音樂劇』
這個兒童音樂劇真的很爛,爛到讓我覺得很火大,整個看不下去,
中場休息時就拎著兩個小朋友走了,有空時會寫文譙一下。
2.2010.04.04 14:30 員林演藝廳 『搗蛋鬼大鬧星芙尼』
太棒了啊!真後悔沒有找pine爸媽及湯凱茗的爹娘一起去。這部分我會找時間好好來寫一下。
3.2010.04.21 19:30 員林演藝廳 『日本飛行船劇團-糖果屋』
因為阿bu一直對桃太郎念念不忘,所以帶他看這場由同一個劇團演出的糖果屋;
結果,嗯,有質感,但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看,小學以上吧我想。
4.2010.05.02 19:30 台中中山堂 『台中市交響樂團-童話故事』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台中市交響樂團的演出,因為林小毛太晚下班,所以上半場來不及,
只聽到下半場;不過因為下半場都是耳熟能詳的曲目,所以聽起來超high的,很棒。
我訂票時以為這是親子節目,所以也訂了阿bu的票,後來才發現這不是親子節目,
於是把阿bu留在家沒有帶去,結果到了現場,超過一半都是小朋友啊啊啊~~~
沒帶阿bu去好可惜。殘念。
5.2010.06.26 19:30 台中中興堂 『登陸夢幻島』
室內樂團的演出實在太為難一個二歲半的孩子了,下次我會注意。
阿bu整個很不耐煩,一直在我耳邊小小聲說要回家,讓我也跟著很煩躁,
在要不要回家之間擺盪,弄得我也坐立難安。 但還是全部看完就是。
市長夫人也來觀賞,中場休息時跟觀眾握手及拍照,
我有握到手,跟夫人沒有交談,但她握手的力道真的有傳達到誠意......超用力的啊!
6.2010.08.22 14:30 台中中興堂 『擊樂超人』
之前一直對朱宗慶打擊樂團很有興趣,這次帶阿bu看打擊樂的表演,
果然有趣,可是我覺得缺點是教育意味太重,有時候不必硬是要孩子得到什麼,
或學到什麼,我覺得就單純的給孩子歡樂/節奏就好了。
7.2010.09.11 14:30 台北小巨蛋 『與恐龍共舞 Walking With Dinosaurs』
我買在黃二區,距離很近,阿bu看得超興奮,很值得。
另外很驁奇地發現阿bu居然聽得懂主持人說的 " dinosaurs "。
頗有成就感,原來媽媽的破英文也是可以通的。XD
8.2010.10.17 19:30 台中中山堂 『飛行船劇團-綠野仙蹤』
002第一次看這種劇團的表演,很興奮,頻頻失態地唔唔叫,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她很可愛,看到台上的演員在唱歌跳舞時,居然會自己拍拍手,超可愛的。^^
我覺得這劇目比桃太郎與糖果屋來得活潑有趣,音樂也很好聽,
除了阿bu很愛,002回家後聽到音樂也都會自己拍拍手,證明這個節目讓孩子們很喜歡。
9.2010.10.21 19:30 台中中興堂 『2010 NTSO 楊文信大提琴之夜』
去年的NTSO中提琴的音色讓我驚豔,於是開始認真聽提琴;
這場音樂會讓我對大提琴的音色著迷不已。(眼睛冒愛心)
電影---
1-4.雍正王朝(44集)
整個來說很精采,但到最後大概四、五集就有點弱掉,有點可惜;
但還是很推,我還挺喜歡看這種歷史劇的。
5.地心冒險
某天在HBO轉到,正好剛開演,阿bu跟002都睡了,就名正言順看了起來;
很精采,有小孩的家庭實在都需要這種不必用大腦的電影來洗滌身心。XD
6.美味關係 3/5
不愧是梅莉史翠普啊,好棒!演她先生的史丹莉也超讚!
這個故事也很棒,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不過很遺憾的是隨片講評居然沒有中文字幕,害我有片子沒看完的感覺。
7.姊姊的守護者 3/6
說實在話,每次看這種小說改編的電影總是會看得很不耐煩,
有時候的不耐是因為知道結局了,有時候則是覺得沒有拍出小說裡的感覺,
更多時候是覺得很失望;這部片就屬於失望這種。
小說裡的寫法是時間、角色錯置分段寫成,我原以為拍成電影後會整合,
結果卻仍然與小說的寫法一樣,用不同角色的第一人稱講這個故事,頗失望。
不過因為這個故事本身就很有fu,所以整個來說還是頗值得一看。
8.孤兒怨 3/7
結局很出乎意料,有嚇到我。
然後想起之前不曉得在哪看到的觀後感是:老婆的話要聽。 HAHAHA
9.白銀帝國 3/13
片名可改為:父子情爭。Orz...
不過其實這部片想表達的意義很不錯,人在困頓時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
10.忠犬小八 3/16
有感動到。秋田犬好漂亮。
11.P.S我愛你 3/17
無法想像有這種這麼深刻的愛情/婚姻。 但男主角及男配角很帥。
12.自由大道 3/18
我的媽啊,西恩潘果然是影帝,好驚人的演技。
在劇中的他,那身形/表情/動作,甚至是手擺動的幅度,根本就是個gay嘛,太驚人了。
13.一八九五 3/21
嗯,上了一堂很愛睏的台灣歷史這樣。Orz...
14.幸福招呼站 3/26
結局很鳥,我覺得沒有交代清楚。
15.南京!南京 3/26
看完以後心情很差,然後全劇黑白,有些暗的場景看起來很吃力,細節看不清楚。
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不會遭遇到戰爭。
16.荒野大飆客 3/27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錯過這部片這麼多年!超好笑!笑得我全身都在發抖。
隨片講評很精采。
17.醉後大丈夫 3/29
前面有點舖陳太久,差點睡著;
雖然這部片以喜劇片自居,可是我覺得醉後大丈夫不好笑,而且不好看。
18.絕對陰謀 3/31
好看。好像是看第二次了,但還是覺得好看。
幕後花絮很有趣。
19.葉問 5/19
這種不必用大腦的片子真的很不錯。
20.霍元甲
李連杰老了。
21.歐吉桑卡好 5/30
本來有預期會笑到肚子痛,結果沒有。Orz...
22.心靈獨奏(The Soloist)
套句草莓名言:甲之蜜糖也許正是乙之砒霜。
23-27.朱元璋(46集)
胡軍好會演,然後這部歷史劇好好看。
28.靈光乍現(Flash Of Genius) 6/16
堅持到底需要勇氣。(敬禮)
29.錢不夠用2-親情無價 6/17
讓我又哭又笑。片子描述的問題我覺得真的無解,
要把生病的父母跟小孩都照顧好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30.盲劍(日片) 6/19
我覺得還好,大概是對日本電影有過多不合理的期待,
這部片看來就顯得無味了。
31.心中的小星星(印度) 6/19
很好看!為人父母者都應該看這部片!
32.長路將盡 6/24
這才是真的愛一個人。
33.天外奇蹟 6/25
現在的動畫技術真是令人太吃驚了啊!畫面好漂亮。
不過因為是陪阿bu看的,中文發音,整個很沒fu。XD
(待續)
預計要看的:
A.心靈獨奏(The Soloist)
B.靈光乍現(Flash Of Genius)
C.最後的蘇格蘭王
D.State Of Play(英國BBC影集)
E.Lie To Me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