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我看了77本書,總頁數是12880頁,看了7場表演,電影嘛,有記錄到的只有兩部,所以不知道到底看了幾部。

因為受了吳大德的感召,我也想要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看過的書籍,電影,還有欣賞過的表演。

為自己訂下了目標:2009年,我要看50本書(主要以頁數計,須達15000頁);要看10場表演;要看50部電影。

雖然阿bu小捧油可能會不配合,但我仍然希望自己能有效的運用時間,把書看完,然後看更多表演,看更多電影。書籍的部分會記錄在aNobii,表演與電影就會記錄在這篇文章底下,不定期更新,如果有特別的感想會另外發文。

(握拳)

10/15 update
要死了,十月都過一半了,10場表演才看一半,50部電影才看不到1/10 @@ 我是有沒記錄到的嗎?讓我再想一想。Orz...

 

 

 

 

表演:

1.2009.01.17 14:30 台中,中山堂 『寶島一村』


 感想:只記得小毛向小黃叔叔訂棺材的時候,我哭到一個上氣不接下氣......因為我旁邊坐了一位眷村老太太,有些橋段看不太懂,一直問我(我買的座位在第五排最旁邊,所以老太太與我交談只會干擾到我及我後面的人.....Orz...希望坐我後面的小情侶不要怨我,我也是身不由己),所以情緒有被中斷到,有些比較悲的部分,也聽她一直嘆氣......有被打擾到。不過要是經過我的解釋後,她有看比較懂一點,也算是日行一善吧。(攤手)題外話:我被老太太問到有點精神錯亂,老太太問我:那個胡婷婷是誰家的女兒啊?我一時精神錯亂,回她:胡志強。靠北,誰不知道是胡志強啊??什麼回答?老太太應該很想巴我。Orz...

 


2-4. 2009.08 - 2009.10 台中,中興堂、霧峰NTSO演奏廳 『2009 NTSO國際音樂節 


   感想:訂了六場票,但只去三場,一場很嘔的是明明跟林小毛講好要他回來帶小孩,我自己去,結果他居然忙到太晚回家,害我去不成,很嘔很嘔,快吐血;另外一場是中提琴獨奏會,我讓我媽去放鬆一下聽聽音樂會;還有一場是林昭亮與NTSO,想說我媽每次去都是去聽獨奏,所以這場交響樂團的演出就讓她去,而且還很巧,這天是我媽姐妹淘的生日,於是後來又補買了一張票讓她們兩個一起去。

 有參加的三場都很棒,尤其是在霧峰演奏廳這場四人室內樂,實在是太超值,林小毛還說,以後要專挑霧峰演奏廳的演出看哩。

 這次最大的感想就是,原來中提琴的音色這麼迷人啊,我以前都沒發現捏。

 

 


5.2009.09.24 20:00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IL DIVO美聲男伶演唱會


 感想:這四個人的組合實在太棒啦!而且讓我很驚奇的是,他們有一首我很愛的歌-mama,居然也在這次表演曲目之內,害我又驚又喜。XD 

 

 

 

6.2009.10.17 14:30 台中,中山堂 桃太郎

 感想:阿bu的表現令我驚奇,猜想大概是平常不給他看電視的緣故。表現良好,所以下次有類似表演時會再帶他去。

 

 

 

7.2009.12.18 19:30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火焰之舞

  感想:太棒了啊!!!!!(連用五個驚嘆號顯示真的很棒)
    演出一開始,耳邊響起熟悉的愛爾蘭踢踏舞音樂,
    接著眼前出現一群從DVD裡跳出來的舞者,
    我的眼淚就差點掉下來了,超感動!
    是說2010年六月好像還會來台表演,
    但舞王應該是不會再來了吧,
    我覺得再跳對他來說太吃力了,他畢竟是個阿伯了吧。
    能看到活生生的舞王在眼前,真的很感動,
    我跟林小毛這八千塊花得很值得! 

 

 

 

 

 

電影:

 1.鴻孕當頭
  覺得劇情不好,演員也沒到位,沒有fu。

 2.竊聽風暴
  好多人推介這部電影,但我很雖小,租了兩次都壞軌,只好等有空再換一家租。

 3.決勝21點
  讚!這部片大推!數學很棒的人真好。

 4.27件禮服的秘密
  這個故事很不錯,但部分劇情的處理我覺得很奇怪,不合乎人性及邏輯。

 5.黑暗騎士
  媽呀,好看到破表!整部片我幾乎都是握著拳頭看完的---實在太緊張啦!!那個小丑實在太噁心了啦,好會演哪!

 6.亡命快劫
  雖然覺得有部分不太流暢,有些地方沒有交待清楚,可是整個來說還是很推;主要是我哭了兩次啦。
 (林小毛:這種片妳都能哭實在太驚人!)XD

 7.誘惑
  我是衝著梅莉史翠普才租的;演技沒話講,但劇情卻......怎麼有一種沒交代清楚的感覺?可能是那個時空背景是我完全不瞭解的吧。

 8.即刻救援
  我覺得很好看,不管是劇情或是場景或是人物的詮釋;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最後結尾太不合邏輯,照理說一個未成年女孩子受到這麼大的驚嚇後應該不可能恢復得這麼快吧。XD

 9.陌生的孩子
  劇情的發展很驚人,驚得我認為要把孩子時時刻刻綁在身上才安全。Orz... 

10.有頂天大飯店
   參與演出的演員都是熟面孔,親切度是有,但整部看完後居然沒fu。@@

11.梅蘭芳
  好看!但黎明跟章子怡的戲份怎麼這麼少?感覺不到一半哩。還有梅芝芳真是個狠角色。

12.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林小毛半途才加入,這硬漢居然也落下男兒淚。之後討論,林小毛讚嘆日本電影處理感情之細膩讓他很驚訝,我說,所以你才懂為什麼我這麼愛看日劇了吧。XD  這部片,嗯,果然名不虛傳。

13.赤壁---決戰天下
      一起看電影的咖已經看過赤壁一,所以我只好配合著直接看赤壁二。感想是沒有,不過金城武的戲份也太少了吧。Orz...

14.白色榮光
     這部片的開頭我確信有看過,可是後面的劇情怎麼很陌生?我到現在還想不起來這部片是不是以前看過了。這劇情的發展出乎意料,也是少數居然沒感動到我的日片。

15.赤壁
     大概因為沒有期待吧,覺得還不錯捏,好像比赤壁二來得好看。

16.母親
     還不錯,故事寫一個母親的堅毅,當母親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17. 東京鐵塔
  出乎意料,我居然一滴眼淚也沒掉,也許是我不專心,沒入戲吧。

18.偷天密碼
     劇情峰迴路轉,不錯看。

19.婚假
     這部日片真是難得!!難得的沉悶!! Orz...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