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說好了:你想打小孩/體罰小孩,那就在家自己打/自己體罰好了,幹什麼到處怪罪教育團體提倡零體罰,還說什麼零體罰會害死孩子?怪了,你要打就自己關起門來打,那是你家的事,但幹什麼你想要提倡老師可以打小孩?

拜託,我可不同意老師有權力打我的孩子。

facebook上有一篇文章,說零體罰會害死小朋友,說霸凌這麼多都是因為老師不敢打調皮的孩子,說現在小孩這麼難管教都是因為零體罰。

拜託,霸凌這種事以前只會更多不會比現在少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要否認自己曾經看過/聽過霸凌事件呢?霸凌事件從來就沒少過,更何況霸凌的成因不是零體罰啊。

打人看心情,莫名奇妙打人的老師,把學生當畜牲打的老師,應該不是只有我遇過吧?那既然我們都受過那種不平等待遇,那為什麼要讓我們的孩子去面對那種不公平呢?我看到很多人都說要有 "適度" 的體罰,對對對,大家拍拍手一致通過要有 "適度" 的體罰。可是有些老師認為踹學生兩腳是剛好而已,有些老師認為拿熱熔膠打手心打到小手淤青腫脹也很適度啊,標準在哪裡?到底什麼是適度體罰?好不好不如我們就不要再討論什麼叫適度體罰了,乾脆通通不要打,我們另外想辦法把孩子引導到比較好的路上?

有些孩子一出手就很重,到最後大家都不跟他玩,那是因為他從來沒有學過請謝謝對不起,搞不好他爸一個不順眼就巴下去,這樣的孩子,從來沒有學過要尊重別人,他還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他從來沒有那種 "雖然犯了錯,可是爸爸媽媽還是會包容我的錯把我抱在懷裡愛著" 的那種安全感,這種孩子內心充滿負面情緒,我們要求他得溫文有禮,我們要求他溫柔對待別人,是不是太為難他了?他根本就沒有這樣被對待過,他怎麼學得會? 

大家都說要打才會乖(另一個問題是,小孩要乖幹什麼?小孩子乖得跟我們一樣的話,哪裡有可能走出一條他們自己的路?),可是問題就是我們打也打了罵也罵了,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沒有比較好啊,那我們要不要試試另一個方法?也許我們開始不要打小孩,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會開始改變,會有機會變好一點啊。

為什麼我們要因為孩子一時想不清楚/還沒有想好/無法好好控制自己而已動手打他們呢?

承認吧,打是沒有用的,要是用打的有用,從小被打到大的我們怎麼沒拿到一座諾貝爾獎,怎麼還是沒達到我們爸爸媽媽的期望?(什麼?當時沒打的話會比現在更糟?你怎麼知道?而且為什麼你要把自己想成豬還是牛,要打才會走個幾步這樣?)

孩子是用來愛的,不是用來打的,尤其請諸位不要再允許老師們打孩子了,那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