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真的是沒辦法好好地寫完整一篇文,很糟糕。

之一。

七月份,林小毛那群朋友幫他慶生時,意外的幾乎全部是全家總動員,過去聚會時總是以男性為主(他們六、七個是從小到大的玩伴,交情自幼稚園起算,當然也有高中、出社會才加入的一、二位),這次也許是大家剛好都有空,於是攜家帶眷的。

其中有個朋友的孩子今年是小一新生,我跟林小毛開始交往的時間也差不多是他們開始交往的時間,但他們的小孩已經要上小一,我們家阿bu卻還在包尿布......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席間,我有感而發地說:六、七年耶,真是不容易。朋友卻瞪大眼睛:哪會?很容易啊,一下子六、七年就過了。

可我覺得,婚姻,好難啊,要維繫一段關係,除了血濃於水的親情以外,其它的,我都覺得好困難。

最近,與林小毛之間有漸行漸遠的感覺,好像除了小孩、工作,沒有別的話好講......或是太累了,不想講?我也不知道。每天我們的話題就是小孩小孩小孩、我媽他爸還有阿嬤,以及工作工作工作......我覺得我們的心靈沒有交流到,那種感覺好討厭。我們夫妻的靈魂交集得太少吧,我想。

不過也許我不該抱怨了,我們生活還過得去,吃得飽穿得暖,阿bu雖不乖巧但可愛又健康,是不該有怨懟了;可我想要許一個電視自動爆炸的願望,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

 

 

 

之二。

雜誌社很討厭,每次快到期了就會fax來最新優惠,每次都害我考慮好久然後在最後一刻再fax訂單過去,煩死了。

天下雜誌只剩下四期,這回傾向不續訂,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小孩與工作,沒有時間再分給國家大事社會趨勢了。

目前訂的雜誌有:小太陽、學前教育、康健、Dialogue。

Dialogue是雙月刊,所以壓力比較小,是說現在也很少看,有空才會拿出來翻翻。等到期也不再續訂了,雖然建築案例、國際競圖的報導很精采,但是一方面我確定自己不會朝建築設計這部分走去,另一方面是,有多少人會有機會接觸到這等大案子啊?我覺得這本雜誌對我來說太遙遠了。

康健很好,我應該會一直訂下去吧。

學前教育也很好,可是我在想到期時再詳細考慮要不要續訂吧,這種雜誌的優勢是,有狀況發生了,但我們不知道那些狀況背後會有什麼問題,學前教育卻會提早告訴父母:這種狀況可能會有什麼問題發生,而解答又是什麼,讓父母可以提早準備;可是,真遇到問題時,上網也可以找到答案就是,所以到時候再考慮吧。

小太陽啊,目前確定是不續訂了,訂一年就好,因為實在沒有時間陪阿bu做那麼多事,頂多讓他聽CD而已,讓他看DVD會沒完沒了,整個沉迷的咧,每次都氣得我頭頂冒煙。

另外,雜誌社又傳來最新優惠---訂室內送傢飾或雅砌、訂當代設計送室內或傢飾或雅砌,好煩噢,平均一本雜誌一年才1200元、1300元,這麼優惠,不訂實在對不起國家社會,優惠只到月底。當然,我還在考慮,畢竟訂室內比Dialogue實際多了。

 

 

 

之三。

最近看很多書,而且很幸運的都沒有想撕書的衝動。(笑)

目前推兩本:沒有神的所在貝納德的墮落

沒有神的所在討論的是人性與欲望以及表象的世界與表象之外的世界;我沒有看過金瓶梅原著,但侯文詠寫的導讀卻仍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就好像我也把原著看過一遍了那樣,看完之後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另外,西門慶真非人哉,我記得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跟林小毛講,我說,西門慶真的好像種豬,他的生命裡好像只有性愛,好像就只有不停地招惹各式各樣的女人,好空虛的人生。

貝納德的墮落是本懸疑小說,我是看了莫拉的雙生之後才找出這本書來看的,出乎我意料,貝納德的墮落很好看,比莫拉的雙生還好看,我覺得這要是拍成電影應該很不得了。快看完那個晚上有個NTSO的音樂會,我已經快來不及,可是又覺得這本書沒看完實在沒法好好靜心欣賞音樂會,所以後來連飯也沒吃,賴在沙發上快速地把結局看完才飆車到中興堂;回來以後又覺得有些細節沒看清楚,又把最後兩章看了一遍才心滿意足上床睡覺。

 

 

 

之四。

NTSO國際音樂節又來了。

總共有七場表演,除了最後一場在台北沒辦法去之外,其餘六場我都有買票,全程參與就對了,等全部結束我再來寫感想。

 

 

 

之五。

美聲男伶九月來台開演唱會,我在開賣第一天就買好票---最後一排、最便宜的票。想體驗一下聽現場的感覺而已,哈。

不知道這個團體的朋友請聽聽下面這首我超愛的歌,我每次聽都覺得很感動。歌詞附在下方。

 

 

Mama


Mama thank you for who I am
Thank you for all the things I'm not
Forgive me for the words unsaid
For the times
I forgot


Mama remember all my life
You showed me love,You sacrificed
Think of those young and early days
How I've changed
along the way


And I know you believed
And I know you had dreams
And I'm sorry it took all this time to see
That I am where I am because of your truth
I miss you, I miss you


Mama forgive the times you cried
Forgive me for not making right
All of the storms I may have caused
And I've been wrong
Dry your eyes


Mama I hope this makes you smile
I hope you're happy with my life
At peace with every choice I made
How I've changed
Along the way
And I know you believed in all of my dreams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Mama

 

 

 

之六。

最近阿bu進入叛逆期,每天都把我氣得頭頂冒煙,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像馴獸師。@@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