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N百個算命的跟我說,我黃小蘋這輩子就是沒偏財運,這輩子始終得腳踏實地賺錢, 舉凡統一發票、抽獎、大樂透、小樂透,全體與我徹底無緣。

可是財神爺還是不肯放棄這麼一個財運他馬的背到極點的我,三不五時就會賞賜一個可供逼牌的夢境,經常讓我在開獎過後洋洋自得、捶胸頓足。

等待研究所放榜的某天,夢見自己只考三十六分,三張考卷擺在眼前,全數不及格,記得夢中的自己甚是緊張,覺得考不上就如世界末日般,還記得考卷加註了日期(夢中的情境通常不合邏輯,考卷上很少有日期出現),還有其它數字,但時至今日也已記不得;醒來以後,那些數字清清楚楚印在腦海裡面,那天與男友碰面,就隨口把這事當笑話說了;當天晚上快九點時候,男友氣極敗壞地來電,說樂透開獎,白天我跟他說的、在我夢中所出現的數字一字不漏全部開出。

說不懊惱是騙人的,財神爺明明都已經站在門口按門鈴,而我竟然不知要歡喜迎接。男友說,下次若是還有類似夢境一定得告訴他。這件事也就此落幕,留下遺憾滿懷。後來也有過幾次類似的經驗,但大多只有一、二個數字,這種情況太多,在此不贅述。

另外有一次,夢中出現的場景甚是怪異,現在只記得自己數著某些數字,但是那天的印象也深刻到讓我在醒來以後還記得非常清楚;後來的發展是,把夢境告訴男友以後,二個人慎重其事地「逼」起牌來,二隻老鼠是02諸如此類的,但其實也不難猜,因為我的夢境實在太過清晰,幾乎是所有的數字都擺在眼前,所以我們就按表操課,把數字全部畫在那張樂透小卡上,跟聯考有點像,小心翼翼地畫著,就怕眼一斜、手一歪而再次與財神錯過;當晚二個人守在電視機前等開獎,開獎結束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二個人無法言語,因為我們若是懂得另外買一張將所有數字順序顛倒的彩卷,恐怕我們現在都是億萬富翁了。

後來我歸納出一個結論,只要我的夢中出現數字,一定又是與樂透有關,並且幾乎是百發百中,可是我的「逼」牌技術並不精良,平日也不熱衷此道,所以當財神爺欲送我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亦無力承接。

今天早上這夢境可真的是清晰無比,是過去不曾有過的經驗;我夢見和一群朋友討論樂透,還把買彩卷時畫的小卡拿來劃,我記得有四個數字是大家信心滿滿一定會開出的,另外二個則正討論著,最後的印象是我們正在討論最後一個數字,然後我就醒了,原因是對面的大娘正對著他兒子大吼。

這可好,白白壞了我的發財夢,要命的是那些數字在我被嚇醒以後完全想不起來,看來財神爺是快被我急死了,祂發現我的逼牌技術實在太差,決定要給我一個明確的夢境,卻又在緊要關頭無緣無故地被鄰居嚇醒,一切就化為烏有,唉,隔壁的大娘啊,您可知您的一聲河東獅吼讓一個從不知中獎為何物的有為青年平白無故地與第一頭獎擦肩而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