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有買新繪本。

 

一方面是因為要買到阿bu喜歡的實在不容易,我買了一、二百本,至今讓他很愛也不過兩、三本,成功率實在太低;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想緩一下腳步,有時候我卯起來買是焦慮的表現,我覺得我應該要慢慢地練習不要這麼焦慮。

最近常唸的繪本有和英出版社的誰最有勇氣、上誼的小貓頭鷹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I Love Trucks!Oh, David;很常唸這兩本中文繪本是因為阿bu會自己去書櫃拿來要我唸,另外三本英文繪本則是就放在他的玩具箱裡,有時候他在耍脾氣,或者想要轉移他的注意力時,我都會要求阿bu去拿 " Brown Bear " ,阿bu也很厲害,唸沒幾次就知道這本繪本叫Brown Bear,也很能以找出媽媽要的繪本為樂。

我猜想阿bu很愛誰最有勇氣的原因是,這個故事配合誇張的聲音動作,就會很有趣,阿bu很愛這個故事就是因為我會抓著阿bu的手,帶領他做一些譬如熱身運動啦,鼓掌啦,游泳等等動作,阿bu覺得很有趣、好玩;也很喜歡小貓頭鷹則是因為這個故事重覆出現的字詞很多:秀秀、皮皮、比比、媽媽......而且經歷媽媽不見又回來的過程讓阿bu覺得有共嗚吧,呵。

上個月很頻繁地唸這幾本,幾乎是阿bu拿來我就唸,他也百聽不厭,但這個月來我想做一點微幅調整,除了唸這幾本他拿來要我唸的以外,我會盡量在每天加唸一本平常很少唸的繪本,可能也會找時間再找幾本字詞重覆度高的繪本,或者可以配合誇張動作表情的繪本吧;雖然孩子會很想重覆聽他喜歡/熟悉的故事,可是媽媽我唸著唸著也是會覺得很煩捏,所以要唸點新的故事來平衡一下。

 

IMG_1081.JPG

 

每天不間斷,簡直破大會記錄,給我拍拍手吧。

而且唸英文繪本的頻率比二月時大大增加哩。

嘿,懶人如我都能做到了,各位把拔馬麻還等什麼呢,趕快著手進行吧!

 

 

 

 

 

延伸:二月份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