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BU最近讓我很頭痛。

最近才開始的,只要強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他就整個人溫下去,讓我很苦惱。這個動作可衍伸到未來帶他到7-11,他見到想要的東西可是爸媽不買時,就會當眾溫在地上哭鬧......這畫面我光想像就頭皮發麻。

我的處理態度就是當他用這招逼父母就範時,我就放手讓他躺在地上(有時會因為他自己用力過猛而敲到頭,但我也不管),然後起身去做我原本正在做/將要做的事,完全不理他,也不出聲制止,通常他會自討沒趣地自己站起來,然後朝我的方位走來要討好媽媽或試圖繼續激怒媽媽。但有時候他也會很拗地一直哭,哭到有人理他為止。

上週六早上,我忘了是什麼事,阿bu就這樣一直哭,不肯上床也不肯妥協,硬要我們配合他,哄也不聽,就在地上賴著,我的態度很清楚就是要他自己閉嘴,媽媽是不可能伸手抱他的;林小毛則是整個快要發脾氣,後來我看阿bu沒有停的意思,就要林小毛伸手到旁邊的玩具箱隨便撈一本故事書給我,林小毛本來撈了本 If you take a mouse to school,我覺得太長了,所以要他撈Brown Bear給我;我們夫妻倆就併肩躺在床上,書舉得高高開始唸: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我還沒唸到blue horse咧,阿bu就停止哭聲,硬是從床尾湊過來也要聽故事了。但這種解決方案是他用耍脾氣逼父母配合他時才用得上,現在是變本加厲,連換個衣服都要這樣扭來扭去直到整個人溫在地上為止,如果是我要他配合我,就不曉得該用什麼方法了。

今天早上要換衣服,他又這麼搞,我一火,把他硬從地上拖到床上,他哇哇大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手指頭穿過袖子時卡住了,難怪他哭得那麼傷心,Orz...可是他真的很拗,今早我實在是快氣炸了,每次要換衣服就這樣大戰,實在搞得我很累,而且長期下來耐性有點耗盡,我現在覺得自己能忍住、不動手揍他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林小毛在家的時候能幫忙轉移他的注意力,講個故事給他聽或者拿個什麼給他玩,再不然會幫忙壓住他讓他不要這麼扭來扭去,現在只有我一個對付他,只有兩隻手的我實在精疲力盡。

呼,為文記錄一下邁入14mos的阿bu而已,我在想這大概只是(也希望是)過渡時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