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遇上麻煩,不曉得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打電話給我,講完之後我覺得應該要記錄一下。

整個說起來很複雜,簡單講,就是她一直有聯繫的前男友最近跟女朋友分手,然後心情低落,頻頻找她出遊,然後因為她很清楚自己人妻的身份,不願意跟他單獨出遊,可是又不忍心他有話不曉得找誰講,所以心情受了影響,煩煩的。

我說,沒什麼好煩啊,那是他家的事,關妳屁事?

她就回答我 " 不是啊,畢竟曾經那麼深刻的愛過,後來也一直都維繫著不錯的友誼,而且彼此又那麼瞭解彼此,這天下實在找不到第二個。  "             

我一聽就有一股衝動很想巴她,啊那麼瞭解當初幹嘛不嫁他?

好啦,我知道她當初幹嘛不嫁他,可是還是忍不住要這樣吐回去......整個鬼打牆了真是,明知道不可以的事還煩什麼煩?整個沒事找事自找麻煩。單獨跟前男友出遊,不用我講大家都知道這是絕對不可以的事,幹什麼拿婚姻開玩笑?就算是兩個人真的清清白白,但萬一她真的跟他出遊,嘖嘖嘖,這可真是引人遐想啊。

幹什麼要這樣無端生事?

我警告妳啊,妳絕對不可以跟他單獨出去噢,這事關重大,妳很清楚。

" 哎呦,不用講我也知道啊,就是會覺得不忍心...... "

我忍不住打斷她的話,夠了,基本上他是個爛人,妳很瞭解他是過去的事,妳以前知道他會試圖誘騙人妻嗎?妳以前知道他會背著女朋友在外拈花惹草嗎?妳以前知道他會明知道人家有男朋友還三更半夜找人家喝酒聊天嗎?

幸好她笑了,她笑了我就知道她心裡沒有被那爛人影響。 " 吼,妳記那麼清楚幹什麼,還如數家珍咧。 "

我記那麼清楚就是為了今天妳會打電話來跟我靠夭這些事,足見我未雨綢繆、有遠見.......(以下略三百字)

 

 

呼,這樣有算拯救一個迷失的靈魂嗎?哈哈。

 

 

以我自己來說,有了一紙婚約的約束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對這個婚姻敬重到什麼程度、自己認為這個婚姻重要到什麼程度?撇開婚姻不講,只要自問,自己尊重自己到什麼地步?這樣就夠了。

雖然我一直認為人不必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觀感,行得正坐得直就好,可是人妻的名譽、志節,我卻極端地認為應該要杜絕任何被講閒話的可能才行。

每個人有自己看事情的價值觀,對這類事情都有自己的一把尺在衡量,但我相信大家對於分寸的拿捏都差不多,雖然不至於唱高調地要求人妻得三從四德,但最基本的避嫌仍是十分必要的。

很多人比較有道德感,認為有了男/女朋友就該從一而終(?),不可以與其它異性朋友往來,更不要說與異性朋友單獨共處一室、吃飯、看電影等等;可是在這方面我比較寬鬆,我認為男未婚女未嫁,沒有什麼事是不可以的,我自己在婚前常常與男性友人獨處,三更半夜還在DCT家泡茶聊天,去CHOU、ALEX宿舍槍模,跟DCT、張大罐、JC吃飯看電影......可是這都是在婚前,婚後我的吃飯看電影伙伴只剩下林小毛,畢竟已是人妻,不同了啊。

記錄一下朋友遇到的麻煩事而已,希望朋友早日擺脫前男友的勾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