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在塔客兄家看到他幫大毛開竅一文,很是好奇,當晚便抓阿bu來試驗一番。

那陣子阿bu常常晚上鼻塞,睡不好,翻來覆去的,甚至起身嚎哭,讓為娘的我十分困擾。看完文章那天晚上,阿bu的鼻塞情況依舊,於是我就想說用塔客兄的方法試試看,也許鼻塞情況有緩解的機會,也想說反正不是吃藥打針,無所謂。

阿bu當時很睏,又小鼻塞,若將側睡著的他翻成仰睡,鐵定吵醒他,所以只好就著他的姿勢運氣。

我輕手輕腳地在阿bu旁盤坐,先是認真地凝視我兒,然後緩緩地將手掌拱起,照塔客兄說的,假想握了一顆雞蛋,全力凝神於掌窩;接著我握著雞蛋自阿bu的頭頂處開始慢慢往下滑至下巴的位置,再回頭從頭頂往下,如此一直反覆。一開始確實容易分心,有很多思緒漫無章法地一直浮現腦海,像是這個方法不知道有沒有用?阿bu等等會不會醒?要補多少奶給他?等等;但持續這個動作幾分鐘之後,就會開始進入狀況。

真正開始專心以後,我感覺到掌窩處有一股熱氣在流動,或者該說是有一個熱氣球體在慢慢旋轉的感覺,我本來以為是經過阿bu口鼻時,阿bu呼出的氣體讓我感覺到熱氣,但過了一會兒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當雞蛋經過口鼻處時,我反而感覺到有一股溫度較掌心處熱氣低的空氣,冷冷的。

沒多久,阿bu呼嚕呼嚕的呼吸聲就越來越小,到最後就不見了,鼻塞就好了耶,好神奇!

當晚除了凌晨時照慣例咿咿啊啊討奶喝以外,一覺到天亮,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那天晚上之後,阿bu就不再鼻塞了,也沒機會再試,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不過我想,這個方法塔客兄在大毛身上實驗了無數次,再加上大毛落得如此聰穎好學,應該不是子虛烏有怪力亂神吧。

感謝塔客兄大方分享,這個方法我就默默記下了,列為育兒妙計之一。有興趣的媽媽們不妨一試。

 

 

 

 

 

附贈阿bu吃書照片一張。

08-11-02_22-07.jpg

阿bu:馬麻,給我給我,我要吃。

馬麻:阿bu我兒,這種食物是用腦子吃的,不是用嘴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