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還是熱的,記錄一下。

晚上回彰化喝喜酒,新郎是我的國中同學,出席喜宴的同學除了與新郎頗有交情,也大概是班上維持密切聯繫的幾位;所以今天不只是喝喜酒,也算是小型同學會了吧。

新郎是我的姊姐淘之一,可稱是姊姐淘,我與他的交情不難想見。

從相識至今十幾年,新郎的感情路上一直不是很順利,大概是男性的尊嚴使然,雖痛著但平常也不曾說出口,直到有個聚會結束後的夜裡,原本道別後就要各自回家的我和他,不知怎的提起這個話題,欲罷不能地站在路口聊到將近凌晨四點。那天我才知道,一次的感情挫折,傷得他很重,重到讓他在往後的幾年裡,即便是遇到好對象卻仍然裹足不前。

我婚後就再也沒跟他碰面,其間通過幾次電話,知道他終於有了新交往的對象,開心之餘也擔心他再次受創,約了幾次想看看他女友,卻總因為他工作忙、我忙阿bu而不成行;原本盤算等阿bu大一點、會走了再帶著一起出門,就可以跟同學聚聚,順便認識一下新郎的女友,也順便刺激一下他成家的念頭,沒想到,阿bu還來不及刺激生產,這位同學就為了閃避明年孤鸞年,匆匆在上週六完婚了。

新郎很忙,我們幾個同學都很貼心,沒有整他們,也沒有勸酒,只是約好改天再聚,因為在喜宴上也說不了什麼話。

我特別記錄下今天是因為,本來我很擔心新郎這純情 少男 男子會誤入虎口,但今天看到他,一顆心就全放下了。

幸福是假裝不了的。

所以,就祝福今天結婚的這個同學與他的新婚妻子白頭偕老,也祝福他的事業順順利利,家庭和樂、圓滿。

 

 

喜宴上有道菜是蒜泥活蝦,十條活跳跳的大蝦擺在陶板上,佐以蒜末,看來好吃極了,我看班上幾位人妻連動都不動,就勸進:這很讚捏。

人妻回我:這啥?

我說:這蝦啊。

人妻很大聲地:蛤?我沒看過有殼的蝦捏。

 

嘻笑之餘,一旁的幾個男同學便真的挽起袖子,默默地把蝦剝完、擺好,好伺候這些人妻了。

 

08-12-20_20-161.jpg

 

呵,我們班的男同學其實都很nice,但不知為啥都沒有對象。(或太花心一直定不下來)

 

男同學剝完蝦去洗手回來,人妻嚷嚷:手洗這麼快幹嘛,還有螃蟹還沒剝捏。

一個男同學怒:螃蟹是要怎麼剝啦!

另一個男同學搖頭:最好妳們這些人妻都這麼貴婦。

 

哈哈,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