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考試,第三天。



第六節,重頭戲,建築計劃與設計。

雖然今年是以完全沒唸書的狀況赴考,但其它各科總是胡扯也能扯出東西來,惟獨設計,我是一點把握也沒有,連拿到五分的信心也沒有。

經過前一天考敷地都計給的教訓/震驚/心理準備,今天就知道要帶尺、上色工具;我沒有圖板這種東西,也來不及去借,同學都太遠,借了也來不及,更何況同學們幾乎都有報名考試,雖然他們今年都沒來,但是跟他們借圖板等於是如果他們臨時想來考也不行,所以我還是決定,就當成是體驗吧。

試題一發下來我就愣了,光題目有十六頁,文字部分有二頁,其它是圖;雖然文字只有二頁,但是我光是理解這份試題就大概花了一個小時以上,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份考題是要考什麼東西,看起來像是在考都市設計,可是這科明明叫「建築設計」、看起來也好像要考舊建築再利用,可是題目卻又希望能保留的就保留,呼,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因為我沒有修習過快速設計,free hand又糟得一踏糊塗,也不知道要怎麼樣畫圖……反正就是很糟。

當時我偷瞄隔壁的圖紙,也轉過頭去看後面每個人在幹嘛,結果是大家都跟我一樣,都在東張西望、看著圖紙/題目發呆;頭二個小時裡,只聽到紙翻來翻去的聲音。

後來我硬著頭皮把前面建築計劃書的三十分寫完,好運的話還有十分吧。





考設計時,我以為這種大家望著題目發呆的狀況是常態,但是後來我上討論區才知道,今年的各科考題都不同以往,只有法規跟敷地出得正常,其它各科都有突破性的出題方式;像是設計,以前是不曾出過這麼多頁的考題的、還有像構造施工,以前不會出什麼CNS英翻中、營建管理的三大目的…… @@

呼,無論如何,三天的來回奔波終於結束了(我不敢說是「煎熬」,沒準備、沒唸書、沒花時間,心理上的壓力怎麼說都比認真的少很多),其它的,就等明年了,現在只等放榜後再好好審視自己的答題方式,因為,呃,我其實不太能容忍「考試 = 補習」這件事。

在放棄自修、踏進補習班之前,總是得自己試過一次了,才能宣告自己沒有自制力/理解力/行動力。





就祝福今年有準備、有認真的建築師考生們,all pass 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