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大而化之的人。這句話先寫在前頭。



三十號那天林小毛表哥結婚,林小毛想當然爾是伴郎之一,出車也出人;迎娶什麼的會忙翻天,而且我跟林小毛的表哥也不熟,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出席。

二十九號晚上跟學長打七手撲克打到三點多,結束後立刻沖了個澡就昏迷,睡到三十號十二點整,林小毛來電我才醒;他說,起床了沒啊妳,我說沒,還賴在床上;然後草草結束電話。

我還不想起床,所以繼續賴著;十二點半,林小毛又來電,要我到婚宴會場。一開始我拒絕,我說,現在都十二點半,快開桌,而且起床要出門還得洗澡洗頭還化妝,根本來不及;林小毛說,還沒開桌,看樣子還得再等個二十分鐘;這期間聽到旁邊有人說,來啦來啦,來見習一下嘛。

雖然不太想去,但還是顧著林小毛的面子,還是去了。

起床後洗澡、洗頭、戴上一個月沒戴的隱形眼鏡、烘乾頭髮、慕絲、化妝......等我弄好都一點多;此時林小毛又來電,問我到哪裡,我說到臉。他要我快一點,上第二道菜了。

總之,我到達會場時,林小毛領著我到位置上坐下,才一落座,他的表兄弟姐妹們說要合照,筷子都來不及拆開就又起身跟大家一起合照。

然後宴席結束後,大家又在那裡跟新娘新郎合照,搞很久。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那天一直被林小毛家族的,表哥表妹表嫂表姑姑,說,嘿,你們是下一個噢。



被點到名時我只能微笑,笑到最後臉都僵掉。


我在想,你們說了算噢?


我知道他們沒有惡意,我也知道他們出自於一片關心,但是我總會覺得,呿,關你屁事。





最後跟新郎新娘合照的時候,由於都是表兄弟姐妹,我就自動站到一邊去,因為如果是我自己的表兄弟姐妹要合照,我也會希望我弟的女朋友、我妹的男朋友之類自動閃邊;不是不喜歡對方或什麼,我只是覺得,兄弟姐妹合照有一種特殊的意義,因為只有兄弟姐妹才能陪我們一輩子,如果是我,我會希望三十年後拿出照片時,照片裡沒有路人甲,就只有我們兄弟姐妹。

就算是結了婚,也可能離婚的,更何況只是情侶的關係。

在那個時候,林小毛的表弟滿臉笑意對我說,反正妳以後也要加入我們的啊。然後把我拉進他們的合照裡面。



呼,我真的知道他沒有惡意,我也知道他是出自於一片關心。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想,呿,你說了算噢?呿,關你屁事。





我好像很龜毛。




可是我真的覺得,兄弟姐妹合照這種東西真的很珍貴,可能的話盡量不要出現其它人,因為只有兄弟姐妹才是一輩子與我們相處的。

父母、孩子、夫妻,都只有半輩子的緣份,兄弟姐妹之間的情誼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我們有一輩子的緣份。

然後,我會覺得,馬的,誰規定我們一定是下一個?又有誰說我非嫁他不可?

幹嘛講得好像非得跟他有個結果不可?




哼哼。






說生氣我也沒生氣,我只是覺得,能不能不要給我這麼大的壓力,我根本還沒做好結婚的準備與打算,更何況即使是這近一年來我跟林小毛的感情很穩定,而且這近一年來的感情真的算很好,比過去四年加起來還好,即便是這樣,我也仍然並不覺得我非嫁他不可啊。

我並沒有在挑剔些什麼,也不是覺得他不夠好或是自己不夠好,我只是覺得,哎,愛情啊,真的沒有那麼重要,重要到我必須拋下這麼多東西、重要到我必須離開現在與媽媽住得好好的小窩;對啦,我是想生一隻小豬豬啦,但是,哎,我真的覺得,幹嘛我跟林小毛非得是下一個不可啊?幹嘛要這樣,很奇怪捏。我不喜歡這樣。







哎,我不會講那種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