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題目是「人生無腸」。
若是閣下見文如見圖,想像力很豐富,或正好在吃飯,請跳過本文勿閱讀。




在公司最常聽的廣播電台是106.1,最近這電台大力宣導說,「早上一定要大便」,不按照這個規定會怎麼樣呢,主持人以恫嚇的口氣說,如果早上不大便,等同於「吃早餐配大便」。

Orz...那我豈不是三餐配大便? = =

一直到出了社會我才知道,原來人是要每天大便的啊!!

這意味著什麼呢,這意味著,從小我就不是每天大便的小朋友,也自然而然以為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後來試了很多方法,喝優酪乳、每天早上起床喝500㏄水,可是都沒有發揮作用,到後來連診所開的輕瀉劑都沒有辦法解救我,甚至醫生說只要吃半顆,而我一次吞二顆都沒有用。

再來啊,什麼纖維錠,什麼植物花茶,什麼鬼我都試過了,但總是前二次有用,到後來就失效了。

看過N個醫生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也找不出原因,直到有一次跟我媽提到這件事。

老媽先是狂笑,然後說,早在她當新手媽媽時,我就是這副德性了。我媽說,她沒有看過一個小嬰兒會因為大便大不出來,然後因為全身都在奮力擠便便而滿臉通紅,然後哇哇大哭。然而她惟一看過的,就只有我。

「那妳到底是餵我吃什麼東西啊,怎麼嬰兒就會便秘啊?」怒。

『我怎麼知道,妳連喝牛奶都會這樣,我有什麼辦法。』老媽還是在大笑。= =誰見過這種娘嗎,眼見女兒擠大便擠不出來還這麼開心。

因為這個問題太難解決,後來我就放棄了,就想說,啊,隨它去了,放輕鬆面對也許情況不會更糟。

這樣想以後也還真的過了好一陣子「規律」便便的生活,每二天或三天便一次,請不要太驚訝,這對我來說就算是「規律」了。

直到最近,情況又開始不妙了起來,於是我只好從飲食習慣開始著手,看看能不能改善。


中午連吃五天沙拉,吃很多植物與水果。


但是很不幸的,仍然沒有用,每天蹲在馬桶上用力擠出來的都只有像小葡萄乾大小的便便,沒有用,就是沒有用。

就這樣,我熬到第六天真的再也無法忍受(無法忍受是精神上的,不是肉體上的,很多天沒便便這種事對我而言根本不痛不癢,沒感覺。),衝到屈臣氏買了一盒強力噴便劑───「人生浣腸」。


這東西是我上小學三年級之前的生活良伴。

沒有再使用過這個東西是因為沒有急迫到非用不可,便便它總是到達快要溢出來的程度就會爆發,好像也不需要我擔心,反正它想出來就會出來,不想出來的話,逼它也沒有用,累了自己傷了神、蹲到腿麻眼花花,徒勞無功。

這次的程度惹得我覺得精神受折磨,使用甘油球實乃不得已啊。

呼,我的人生真的是無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