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大陸見不著台灣的新聞,很是焦急,於是身為好孩子的我,四處打聽沒被大陸封鎖的台灣新聞網站。

我本來只是要找網站的,結果咱們BOB的mango桑竟然給了我一個可觀看電視的網站,很開心地把連結寄給我爸,原以為爹爹從此高枕無煩惱,沒想到更惱人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安裝。

此時咱們BOB另一位隊友GG小朋友在我們家族po了一個也是網路電視的下載網址,經過我的測試,一切OK,並趁著上班時間偷偷做了安裝說明圖檔,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然後又很開心地寄給我爸,沒想到,還是不行。Orz....

好了,我真的沒輒了,就靜待我爸身邊突然出現貴人拉他一把了。

嗯,以上是廢話,本篇記事不是要講這個。

話說我在公司偷看電視,看到這則新聞,而我因為擔心這個網址連結會失效,於是把這則新聞複製下來,原文如下:


2006.06.01  中國時報

「警察沒有比較屌」 少年送辦
鮮明/豐原報導

偶像歌手周杰倫經常掛在嘴邊的「屌」字,算不算罵人的髒話?台中縣警方處理一件竊車通報案,十七歲的周姓少年對著員警說了一句「警察沒有比較屌」,員警認為有辱罵執法人員之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周姓少年移送法辦。


周姓少年在警訊時供稱,他們並沒有做錯事,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百姓與警察平等」,並不知道會犯法。


豐原警分局豐原派出所員警前天深夜接獲民眾報案,向陽路地下道附近有一群青少年疑似在竊取機車,員警前往處理,發現李姓少年持彎曲鑰匙嘗試打開機車,身旁還有多名同伴圍觀。


李姓少年堅稱機車是自己的,員警也查無不法,但因李姓少年等人深夜在外逗留,且帶有酒味,員警遂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要求眾人出示身分證,引起周姓少年不滿,對著員警說了一句「警察沒有比較屌」,員警認為有妨害公務之嫌,當場帶回派出所偵訊。


周姓少年的家長聞訊趕到派出所,解釋說「屌」字只是兒子的口頭禪,並無辱罵員警的意圖。周姓少年也供稱,他覺得他們並沒有做錯事,脫口說出這句話只是想表達「百姓與警察平等」的意思,不知道會犯法。


不過,警方認為,「屌」在一般用法上是罵人的髒話,周姓少年指名「警察」,對象明確,且說話態度具有明顯挑釁意味,訊後仍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周姓少年移送法辦。






以文字看來,這則新聞描述得相當平淡,但是從電視媒體看起來就完全不是那回事;電視主播說:「家屬得知少年因為『屌』這個用字被控告妨礙公務,相當不以為然,認為警察小題大作、故意找麻煩......」、「藝人周杰倫亦常在媒體上講這個『屌』字......周杰倫是青少年的偶像,其用字難免為青少年所模仿......」

我不知道我的價值觀是不是與別人不同,因此我把這個事件拿來網誌上跟大家討教一番。

關於這個事件,我的想法是,這到底又是在鬼扯些什麼??

這個周姓少年被警察控告妨礙公務,並不是那個「屌」字,有人跟我有同感嗎?為什麼媒體把這件事的焦點放在「屌」這個字上面?接著又扯到周杰倫身上,好似他是始作俑者??

暈。

我覺得,這件事的重點是,為什麼這死小孩可以這樣跟警察先生頂嘴?為什麼他的態度是這麼輕蔑?為什麼未滿十八歲可以飲酒、可以深夜還在外面遊蕩?

如果,一個未經世事的青少年,在做錯事,或者正做著不合時宜的事情的同時,被警察或長輩規勸,但是這名青少年非但不受教,竟還加以頂撞,並且明顯未將長輩、執法者放在眼裡的時候,這名青少年難道不需要再教育?難道這名青少年的態度不需要修正?

如果, 觀看本文的各位也正好有一些想法,麻煩請回應告訴我好嗎,我只是想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又或者,我只是想知道我的看法、價值觀是不是有問題罷了。

在此先謝過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