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是個無汗人,後來散步、騎腳踏車好像都沒能讓我順利排汗,直到我又重拾羽球拍。

呃,說「重拾羽球拍」好像是高手閉關還是退隱又重出江湖的感覺,呵。

但是某種程度上,也是啦。專科時整整修了二個學期的羽球課,雖然球打得不怎麼樣,老師也只是教我們羽球比賽規則,在動作方面只教我們發球、吊球而已,其它的腳步、握拍的方式好像都沒有持別指導,期末考試是考分組雙打,勝負不重要,重點是能不能當同學的裁判,重點是有沒有辦法跟同學合作打球。然而,雖然二個學期的羽球只學到這些,但在我心裡,老覺得羽球應該是我的第二專長。

後來出社會之後,就再也沒機會打球,偶爾有機會和同事聚會到球舘運動運動,也大多是在場上晃來晃去,沒什麼技巧,也沒什麼鬥志可言,也因此並沒有達到打羽球應有時運動的質與量。

這幾個月以來,林小毛他們公司每週三在球館有固定聚會,打著打著讓他們打出興趣來,後來除了公司的固定球聚,每個星期還會固定抽一天,大伙吆喝吆喝就到大里的球館廝殺,而我當然也是這不固定球聚中固定出席的成員之一。

男生打起球來是比較兇狠的,但遇上對手是我,也不由自主的放慢速度、放輕力道;我知道這是男性對女性的一種優待,我也知道他們會擔心不太會打球的我受了傷、扭了腳,但是,我很清楚,只要面對的敵手是我,他們打起球來必定是綁手綁腳,十分不痛快的。

為了不被看輕,為了讓大伙兒打球時能更盡興,我偷偷地在網路上尋找羽球教學,加強自己的基本概念。

上上星期,只有四個人到場打球,一個小時完全沒有機會休息,我也正好實地演練在網路上看見的,僅以腳尖著地的打法;這一演練果然有差別,原本撈不到的球,都可以打得到,可擊球的範圍變大了,但也因此,我上氣不接下氣,感覺是全身都在發漲、發熱。

我將左手食指順著右手上臂往下滑,感覺到皮膚上不像過去那樣,只是黏答答的,是明顯有水份的存在,雖然這些水份還不會往下滴,但是,我知道那的的確確是汗水,我欣喜若狂。

進淋浴室沖水之前,我偷偷地抬起手臂,嘗了嘗「汗水的味道」。可是,是苦的,不像人家說的,是鹹的;那苦澀夾雜了鹹味,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沒有一種食物或常人的經驗裡會有過的味道吧,我想。

上星期,朋友們各自有事,我強迫林小毛捨命陪我練球;二個人打很容易累,平均十五分鐘便要休息一次,但是,我的球技真的有進步,原本預期只是「隨便動動」的林小毛,竟也滿身大汗,與跟男生對打的程度不相上下。我竊喜,網路上的文字觀念指導還是有用的。這一次,汗水的感覺更明顯了,皮膚上的汗水在側著光時閃閃發亮,對我來說,那簡直比什麼都還重要。

同樣在進淋浴室沖水之前,我偷偷嘗了「汗水的味道」,這次,是鹹味夾雜了苦味,上次那種很難嘗的味道不見了,這次是鹹的了。我幾乎快要大笑出聲了。

我還會再持續下去,直到有一天滿頭大汗、汗流挾背為止。

下一個計劃是參加早安隊,早安隊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到九點,教練說大部分的隊員都是六點四十分才會到,我預計每天六點四十分到球館,打到七點四十分,然後就盥洗,最晚八點十分離開球館,八點半上班。

為了實踐這個計劃,我昨天一反常態,一點鐘準時上床睡覺,今天早上六點半眼睛有睜開,但不想起床,拖到七點五分才下床梳洗;當然,這樣是沒辦法參加早安隊的。

今天應該是十二點上床睡覺,明天早上六點十分之前應該就可以起床。

呼,我終於要展開健康的生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