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某家blog看到絞刑這個字眼,想起一件事。



海珊執行死刑那天,我媽一進門就說,「好恐怖噢,海珊死掉了。」

『噢,因為他屠村啊,不知道殺了多少人。』其實我也不知道詳細情形,我只知道海珊很殘暴、殺了很多人。

「我知道啊,可是絞刑耶,好恐怖。」

(!!)絞刑是真的很恐怖,但我覺得我媽的耐受度沒那麼低耶,於是我問她,知不知道絞刑是如何執行的,接下來我媽的回答真的是很噴飯。

「絞刑就是把人丟進絞肉機啊……」

= =


最好是把人丟進絞肉機啦,我娘真的很天才,全都按照字面解釋的,暈。

我跟她解釋完絞刑之後,她自己在那裡為了絞肉機笑得東倒西歪,然後她又想了想,又跟我說其實她一直很困擾,把人丟進絞肉機之後要怎麼處理後續,我就跟她講,我說,媽,妳想太多了,這種事不會發生,這根本太不人道了。

後來我媽又講,那其實絞刑也很不人道啊,因為脖子有可能會斷掉,而且腳上還要綁重物,也很殘忍。

我聳聳肩沒說啥就結束這個話題,因為我覺得,對於罪大惡極的人,可能只有絞刑才能稍稍安撫受害者的心靈,有些人以槍決處死是太便宜他了,像是那種要不到錢就弒親且毫無悔意的,或者是之前用竹竿捅小女孩的那種人,我都覺得如果要判這種人死刑,應該要判絞刑才有天理。

有些人的精神狀態沒有問題,卻不適應這個社會環境與規範,一再地傷害別人,例如殺人、放火、強暴等等,只好判其永久與世隔絕,以免再有他人受害;但即使是無期徒刑,也是有服刑期滿的一天,刑期會縮短,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無期徒刑」;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死刑絕對有存在的必要。


延伸閱讀:

1.這個議題前陣子在女兒家也有熱烈討論

2.這是絞刑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