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挺享受不用大腦的時光。



譬如說機械式地改圖、去背,有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痛快。

又譬如說幫誰做模型,量好、割、黏,連想都不用想。

我經常在改圖、做模型的時候想別的事情,那種做到忘記時間、一晃眼就有很多成品的感覺,其實我很著迷。



但是畫圖、做自己的模型就不一樣了。

因為要想。



其實想也沒關係,但是要有進度,做自己的東西時,常常轉眼三、四個小時過去,卻仍然沒有進度。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



沒有進度也沒關係,至少在思考的過程裡有了頭緒,下一次/明天再開始,就知道從哪裡下手。

知道從那裡開始、怎麼做,就會很快。



我今天在公司通通想好了,今天預定的進度是把另一張site research做完,週六、週日二天已經完成一張A0 site research,是在邊做邊想的狀態,所以慢;今天還信心滿滿---嗯,我都想好了,回家整理一下應該很快。還想說萬一回家不想弄那些照片,要不也可以先做survey of site,這個部分的資料找得差不多了。心裡還偷笑。

想說照這種速度下去,下週五評圖貼出六張有內容的A0不是問題。



但老天爺怎麼可能輕易放過我。

圖檔太大而記憶體太小,mac夠用但不能開CS2,NB可以開CS2但是很慢。

慢到讓我無時無刻想折斷NB的螢幕,慢到讓我經常想拿榔頭敲爛NB的鍵盤。



搞了一整個晚上的新竹市地圖,我只是要改圖而已,才18MB的PDF搞了一整個晚上完全沒進度,讓我很抓狂。


mac只有illustrator 9.0,沒有illustrator CS2,要是mac有,區區18MB算什麼?


window系統為什麼能那麼爛?爛到無以復加?


為什麼我花了一整個晚上都在等?window為什麼能讓CS2想這麼久?


那與其是浪費一整晚為啥我不乾脆去打CS?




如果每天能罵的髒話有限額,我覺得今晚已經連同明年的份一起罵完了。







超、無、力。







趕羚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