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要來回顧/反省一下這一年發生過的大大小小的事。

01
學校的評圖、評圖進行得如火如茶,日子過得很是精實,只是後繼無力,進度又靜悄悄地無聲無息了下去;回顧這一個月以來的心情,與現在相較之下突然覺得很懷念,身分不同了,環境也與當時不同了,感觸很深的啊。



02
過年前某個寒冷的夜裡,我終於看清楚了一個人原來的樣貌,不知道是天氣太冷凍醒了我,還是那個夜裡的衝擊震醒了我,總之,我徹底從一手建造的夢裡醒轉,然後轉身離去不再留戀。同時,當時的身分還是男友的林小毛在大年初三提出結婚的邀請/要求,於是整個農曆年都沉浸在準備要結婚了的心情;現在想來,林小毛很聰明,知道怎麼樣提出結婚的想法,有抓到我的眉角,要不然我應該還是會一如往常地拒絕/婉拒/四兩撥千金。嫁給一個還算瞭解我的人,應該就是一種幸福。



03
真的說要結婚了就開始準備要結婚的事,雖稱不上是忙到不可開交,但總也是在學校的事情之外有另一件需要集中精神、火力去做、去想的事情。



04
四月三日,林小毛的家人第一次來我家就是要提親了,那天的場面依稀還在腦海裡,結果明年的這個時候001都要滿月了......我的人生啊,該經歷的事情進行得那麼快,快到讓我連措手不及這四個字都來不及講;這個月以來忙著都是關於訂、結婚的事,日子看得太近,籌備的動作必須加快,學校的事情就此停擺沒了下文,莫怪乎長輩們總是在我們年輕的時候不停地叮嚀我們"要趁早、要趁早"啊,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事情真的都不是我們料想得到的啊。



05
婚期在即,卻爆發了一件足以毀滅一切的事情;回頭去看那一些,覺得幸好當時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不然怎麼會有001這個小寶貝?不得不再次鄭重宣揚"瞭解與信任是婚姻的基石",當然,愛也是。



06
婚後開始適應另一個家庭的生活---與原生家庭截然不同的、單純的農村生活;其中包括兩個外甥的教養問題,還有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等,雖然稱不上是很辛苦地適應,但在這種林小毛工地在台北,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去適應新生活的情況而言,的確是有點委屈的,不過幸好,都過去了。另一方面,在這個月下旬開始,身體莫名地疲累,經常洗好澡之後吹著頭髮就快要睡著,婚前才添購的褲、裙竟然已經穿不下,懷疑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也在六月二十八日,生理期該來的前一天買了驗孕棒---淡淡地兩條線---001來了。



07
雖然另一隻驗孕棒上頭顯示的是清清楚楚的兩條線,但整個七月還是在不確定的心情中渡過;當時的檢查都還沒看到001的心跳,只看到胚胎囊,在什麼都不確定但又很期待的狀況下過了一個月,很是煎熬。



08
八月初聽到001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感動得幾乎要淚灑產科診間;其後的發展真的是驗證了"媽媽總是有擔不完的心"啊。



09
自懷孕開始就感覺到什麼都不重要了,生活裡再也容不下其它的事情,把全副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即使是這孩子還在肚子裡。那個時候的我,每天想的都是孩子的事,看不下書,也做不了什麼有價值、有意義的事,連日子都空泛了起來。



10
十月是個忙、慌、亂的月份,先是醫生要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再來是奶奶住院、外佣跑掉,然後是我爸的身體出狀況臨時返台兩天接受身體檢查......那種煎熬很難形容得當,好像有一種"願意不計代價得到身邊的家人的健康"的感覺;我媽又在同時跟我吵說我沒有撥時間陪她,現在去想已經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渡過那段時期,但我想是孩子給我勇氣及力量去面對這一切的吧。



11
羊膜穿刺的報告出爐,46XY,令人滿意的答案,46這個數字頓時變得美好;隨著001越長越大,我那堅毅而溫柔的母性也越來越顯而易見,幾乎已經到了開口閉口都是001、心心念念都是001的地步了。



12
這一個月的忙亂幾乎讓我快要喘不過氣,好多事情在這歲末年終爭先恐後地一起來,有點招架不住,不過也還好總算一切都告一個段落,小弟夫妻倆與兩邊家庭的關係似乎有了一種不可言喻的默契---即使這種默契是什麼都都不要講就好也好。有一種說法是孩子會帶來自己的奶粉錢、會帶財來,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那麼我想,001這孩子帶來的應該是正財,他讓林小毛的工作有了不一樣的發展,有了一個新的起頭,但願來年可以越來越好。





======分隔線======



人生啊,真的很難說得準,原本我們的計劃是明年2008年才結婚、生小孩,因為我們倆人有各自的事情要去完成---我要去完成學業,林小毛要去展開新工作的開端;但誰曉得呢,才一下子,2007年一年的時間,我跟林小毛已經走完訂婚、結婚的路程,現在正在懷孕的路上走著,明年就要開始養育一個活蹦亂跳的孩子了呢;這種進展說是措手不及或者還嫌不夠精準,呵。

2008年的願望,嗯,可不可以讓我貪心一點,給我多一點願望?

我希望001能健康、平安的來到這世上,然後也平安健康地長大。

我希望爸媽的身體可以繼續健康下去,希望我爸不要太操勞,也希望我媽繼續保持她辣媽的樣貌。

我希望林小毛的工作可以很順利地開始,並且足以支撐我們這個家庭。

至於我自己,呵,希望我可以當個讓001無論何時都可以找得到媽媽。^ ^

希望大家的2008年都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