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到今天是30週又5天了,今天去產檢才知道現在他多重,上回檢查是26週大,體重934公克;我猜想今天產檢,001的體重應該可以到達1200公克吧。
001越長越大隻,感覺他在動的時候卻沒有跟著增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能活動的空間變小的緣故;不過雖然他動的次數沒有增加,可是動作變大了,經常使為娘的我受驚,而且經常使得為娘的我漏尿(羞)。人家大多是產後才開始漏尿,我現在就開始是怎樣啊(怒),因為001這個小朋友很調皮,經常在雄雄忽然間就踹我一腳,這一腳不偏不倚就在我的膀胱上,Orz... 

不過這些並不造成我的惱怒,因為,哎,懷孕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啊。

經過無數次的實驗,我真的相信胎兒可以聽得懂父母的話,也可以感受得到爸爸媽媽的愛。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的理論,說是胎兒比較能將男性低沉的聲音聽清楚,所以在001六個月或再更大一點點的時候,我便要求林小毛每天要對著001講話,一方面是培養他們父子倆的感情,以免兒子出生以後林小毛會跟兒子爭寵,另一方面也是讓林小毛開始意識到這個小人兒存在的事實,等這個小人出生以後,林小毛會比較快進入狀況,進而幫忙帶小孩。

001真的可以感受到林小毛對他的愛噢。每天睡前,林小毛都會把耳朵貼在我的肚皮上(之前001還小都會刻意用力壓他,好讓他對爸爸有反應,但現在001大了,林小毛擔心壓傷001,我自己也會覺得很不舒服,所以現在林小毛都只輕輕貼在我肚皮上)聽001的動靜,順便跟001說說話、唱歌給001聽。

一開始001會反抗,大概是覺得林小毛唱得不好聽、會生氣,可是久了001也就習慣了;現在林小毛唱歌的時候,001會意思意思踹林小毛兩腳,讓林小毛知道說做兒子的有聽到了,屢試不爽,呵。

有時候林小毛會先跟001說說話,然後問001"你想聽把拔唱歌嗎?要的話踢一下。"有時候001根本一點動靜也沒有,可是當林小毛拋出問題,001有八成的機率會給回應,另外兩成大概是在熟睡期,會一直到我睡著都沒動靜。但大數時間,001都是有問有答的,不過有時候問題太難,或者是問他新問題就要等一下,001需要一點時間想一下,呵。

我第一次問001"你的小手手在哪裡呀?"001想很久,當時我就猜想他應該聽不清楚/聽不懂,於是問了好幾次,距離第一次問他大概有五分鐘吧,然後我才感覺到他用小手輕輕地頂了頂我的肚皮,位置大約是在肚臍下方;接著我再問腳:"你的小腳腳在哪裡?"001又想了一下,這次快多了,大概只有三十秒,然後我就感覺到腹部的左邊被他踹了一下。呀呼,001第一次對我的問題有回應的時候好驚奇、好興奮說。^ ^

不過目前來講,001真的是對林小毛的問題比較有反應,我想應該是因為林小毛講話的時候距離001比較近(只隔了一層肚皮);我跟001講話的時候還隔了一大段距離,並且,男性的聲音比較低沉,001能聽得比較清楚。

001幾乎是有問必答耶,哎呦,肚子裡面住了一個小人真的好好玩捏。^ ^





還有65天就可以見到001了。

好期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