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回來好幾天了,但我的心思還留在那兒,好像沒有跟著回來。XD

帶著兩頭小獸,坦白說一點都不輕鬆,尤其是走了一整天爆累,小孩也累得走不動,我和林小毛一個得推11kg的002,另一個要抱15kg的阿bu,手上還有衣服或雨傘之類的東西時,那景況真不是一個慘字了得;可是真的很值得,好幾個摸門我忍不住熱淚盈眶,然後在迪士尼的閉園煙火時落了下來。

走出迪士尼時,林小毛推著002,我一手牽著阿bu,另一手挽著林小毛,一家四口靜靜地走著,然後我忍不住倚在林小毛肩上,跟他說,我真的覺得這趟日本行好幸福。

也因此,直到現在,我還覺得我的心留在東京沒有帶回來。

這趟旅行之所以能成行完全是因為我日日夜夜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勢,不停地給林小毛洗腦,最後一根壓垮他理智的稻草是因為我說:欸,說真的我實在很想在迪士尼幫妹妹過生日,燦星這回機加酒只要一萬二真的很便宜,趁妹妹滿兩歲之前出發咱們可以省七千,七千看起來沒有很多,可是我們自由行,七千塊可以每天吃大餐了吧我想。可是十九日要竣工,妹妹二十日生日,唉,我看是沒辦法去了。

他嘆了口氣:妳真的那麼想去?妳真的是瘋了,忙成這樣妳還有心情出國。

他這一句話出口我就火速在燦星訂好機加酒,等他隔天再問我,木已成舟,他不去也不行了。XD

 

 

旅途正式展開。

 

DAY 1

成田空港--->池袋ARK飯店。

移動方式:N'EX
(買N'EX + SUICA來回套票)

 

IMG_0337.JPG  

登機前的小點心,002吃得煞是開心。

 

IMG_0333.JPG

這小傢伙現在整個是叛逆期,要幫他照相總是老大不情願,好不容易願意靜下來讓人拍張照了,就又給我扮鬼臉,十分可惡。

 

IMG_0338.JPG  

在登機門外看飛機看得一愣一愣的兄妹倆。

 

到了東京以後順利地買到N'EX + SUICA來回套票,本來還以為在新宿得轉車,沒想到N'EX居然有停池袋啊,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人很開心,因為不管有沒有帶小孩出門,能少搬一次行李真的都應該謝天好嗎。因為剛下飛機要趕N'EX的車很緊張,第一次自由行又更緊張,所以沒有很用力找賣METRO兩日券的窗口,後來幾天才知道沒有用力去找真的是大大失策,可以省很多錢啊啊啊。不過沒關係,下次來東京再把這遺憾補回來。(握拳)

N'EX的中文好像是叫JR特急,車很大很舒適,有點像我們的高鐵,車上有服務人員推著車賣小點心,我立馬買了N'EX的紀念小車,超可愛的。

一個多小時後下了車,我們夫妻倆望著偌大的池袋車站發了好一會呆,窩滴馬呀,這個池袋車站怎麼這麼大啊啊啊(後來才明白池袋真的一點也不大啊啊啊,新宿跟東京那種車站才真的恐怖),大到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扛小孩跟行李啊我的天;我們的飯店要由池袋東口出去,我們走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哪裡有電梯可以到達地面層;事實上後來的三個回池袋的晚上,我們還是永遠沒找到往地面層的東口電梯,雖然我們早上都是從池袋東口的電梯下到地下層的。Orz...

後來我們只好土法練鋼,走樓梯。把行李先搬上地面,然後林小毛一手牽阿bu,然後另一手與我一起把002連車帶人扛上去。

上去了才知道,真正的問題來了---下雨。

我們既沒傘也沒雨衣,手上拿著地圖可是因為完全看不到路名的標示,所以,我們硬生生地在下著不小的雨的池袋街頭多走了好多路,走到首都公路下方避雨時趕緊開行李箱幫小孩添衣物,為了怕小孩著涼,林小毛決定由他去找飯店,我和小孩在公路下方躲雨等他這樣。

幾經波折終於到達飯店,本來以為得救了的心情在進了房間後瞬間down到谷底---只有一張加大的單人床,加一條小走道,再加一張梳妝台,就這樣,沒有了。小、到、爆、炸,當時心裡浮現的只有這四個字(我的心也快要跟著爆炸了),真的。

我們是一家四口,這樣的房型完全沒辦法睡,我只好要求換房---當然是要加費用的,這一加,加了我二萬日幣,合八千台幣。@@ 這個價差我都能住京王了吧我想。

換房之後把小孩洗好,然後大人也洗好休息,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九點,想逛什麼嫌太晚,外頭又下著雨,只好放棄,一家四口窩在房裡,早早休息就寢,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硬仗。

把旅費記錄下來給想去的人參考。這一天的旅費是2個成人13000x2 + 小孩不佔床9000 + 嬰兒5000 + 換房型8000;N'EX + SUICA來回套票合台幣大約是2200 x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