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福莊的整體住宿印象是好的,所以想這次小旅行的住宿做個記錄,也順便給想去的人一個參考。

 

六福莊房間

剛果綠地,122房。因為距離出入口有點近,所以會有點吵,但吵的程度是為人父母者都能體諒的;那天晚上不曉得是哪一間的寶寶大概適應不良還是想家,哇哇大哭近半小時,時間倒還不晚,大概九點多快十點,還能忍受並且能體諒,還好;不過我覺得飯店的隔音有差一點,因為廁所一律相鄰,所以隔壁房在廁所講話什麼的都聽得到,困擾倒不會,但就是會在心裡嘀咕一下說怎麼隔音不做好一點安捏。

IMG_0164.JPG

這個壁畫的點子真好,讓人有無限想像。落地窗前的桌子很適合喝咖啡聊天,但我們家的孩子還太小,沒辦法聊,所以我只好自己坐在上頭喝咖啡了。XD 林小毛也很愛這張桌子噢,雖然他沒有說出口,不過見他趁孩子們在床上翻滾時有坐在這裡發呆了好幾下,就覺得這人真是童心未泯,看動物看到出神了這樣。(林小毛OS:我只是在煩惱工地的事好嗎)

IMG_0165.JPG

一進房間就開電視的把拔顯示為相當欠揍。

IMG_0166.JPG

房間跟床都不小,一家四口住剛剛好,林小毛還說下回要帶阿嬤來哩。

窗外

隔天一早醒來就看見窗外的長頸鹿悠閒散步,這種體驗好新奇。

IMG_0170.JPG

房間下方是飼育人員的出入口,所以動物們經常在此徘徊,想等待機會從出口逃跑吧。XD 那天恰好飼育人員在園區裡補土,就是載新的紅土進園區填補流失的土,一不小心小門就開開,有一頭長頸鹿就有逃跑的企圖,直往小門走,飼育人員見狀就拿起大水壺朝牠噴水,長頸鹿被噴了幾下,只好轉身走開,看牠無奈的樣子相當有趣。

IMG_0203.JPG

照片中建築物的二樓窗戶就是剛果房型,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動物們;樓上的肯亞房型則有陽台可以坐在那裡,感覺也相當愜意。

IMG_0197.JPG

連接房間與大廳主建物的走道,可以近距離觀察動物,犀牛就在腳下決鬥的那種畫面,應該可以讓小男生回味無窮;是說如果是雨天,旅客從主建物走到房間還一身濕答答,那種感覺應該不怎麼愉快吧,我想。

 

 

整體的住宿印象確實不錯,就是差在餐飲真的不怎麼樣,但是由於我們夫妻實在太懶惰,即使下次再來也還是會連晚餐都在這兒用餐,因為還要開車出去實在太麻煩了啊;不過因為離市區沒有很遠,如果真要開車出去晃晃應該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吧,好吧,那我考慮下次去時吃外面。XD

另外,我之前有看過批評這種飼養方式很干擾牠們,對牠們而言是種虐待,然後很不人道等等的言論;其實我覺得,在這裡牠們被照顧得很好,如果說要人道,要讓牠們享有自由,把牠們送回非洲大早原好了,我知道不能這樣講啦,可是動物園存在的目地就是讓人們因為近距離接觸過,因為看見牠們的可愛或者其他的什麼,進而認知到要保護牠們,這是最主要的目地吧,不然我們就看國家地理頻道就好了,幹什麼要有動物園,為了人的休閒娛樂把這麼多動物關起來也太奢侈了吧。

再者,如果動物們也需要樂趣,住在六福莊有犀牛跟斑馬可以聊聊天,否則就真的只是被關起來而已,跟同類關在一起,然而那樣有比較好嗎?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可是我看到的是牠們的生活環境很乾淨,活動空間也不小,可以走來走去走很久這樣。

所以,想去的人真的不必與自己的道德良知打架太久,孩子們會因為體驗過而更關心牠們。在他們心裡種下觀察動物/接近動物的種子,將來也許長成的是保護動物以免牠們滅絕的大樹。

 

 

 

 

 雖然結論有點嚴肅,但總算是報告完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