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很巧,上週末看的電影,有二部都提到夫妻、情人之間的相處───同床異夢新婚奧客

放心,本文沒有地雷,只想講一下感想。
  
 
二個個體,平常約會、吃飯、看電影、講電話,好像比較容易,但真正要住在一起的時候,問題就會一一浮現───畢竟是來自不同家庭的二個人。
 
這二個故事基礎很像,就是二個人相愛,然後一起生活,然後一起面對瑣事,一起面對所有的麻煩;只是二個故事裡的二對情人/夫妻,處理方式大不同。
 
事實上,新婚奧客的主角不是新婚的那對夫妻,而是奧客,可是我看到的是這對新婚夫妻如何一起克服困難,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時,他們如何應對。而在同床異夢這裡故事裡,一對同居的戀人,面對諸多生活的瑣事時,他們又是如何面對。
 
我怎麼突然會想打出「萬佛朝宗」這四個字?
 
呼,不能寫劇情真的很難寫。
 
反正,我的意思就是,二個人一起生活、調整自己的腳步、適應對方的價值觀,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這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對方讓我們不開心的時候,要大吼大叫還是心平氣和,全在一念之間。
 
也許大吵一架能讓彼此更瞭解彼此,但是也很有可能因為這一架而分道揚鑣;也許用力溝通能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情緒、地雷在哪裡,但是也有可能在溝通之後發現怎麼眼前這個人跟以前身邊的那個人不一樣;也許忍氣吞聲盡力犧牲可以換來對方的體恤與感激,但是也有可能讓對方得寸進尺索求無度。
 
這之間要怎麼拿捏?真的是件很難、很難的事。
 
 
 
在這裡再推一次同床異夢,這個故事有很多事情可以讓我們反省自己、審視身邊那個人。(這部片很適合二個人一起看)
 
願有伴的人們,身邊那個人都正好是你要的;也願沒有伴的人們,那個人就在不遠的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