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值得紀念,阿bu參加藝文活動的初體驗---日本飛行船劇團桃太郎歷險記

訂票時很是猶豫,太近的買不起,坐太遠的話不如不去,因為阿bu還這麼小,如果干擾太多或是他根本看不清楚,那吵鬧的機率應該會大大提升,到時候打擾到別人就不好了;考慮再考慮的結果,是買了中間價位的票---800元/張。

去之前還很擔心,因為今天他沒睡飽,早上跟林小毛玩得太瘋,中午小睡時是哭醒的,少睡了一個小時,所以很擔心看表演時會哭鬧;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

開演前,阿bu指著舞台咿咿啊啊地,表示他要上去,我趕緊安撫他說等他長大了再表演給大家看之類的,安撫了一陣就有比較安靜下來;後來表演開始,阿bu居然就目不轉睛盯著舞台上的人/偶看,整個很投入,大家鼓掌時也會跟著拍拍手,超可愛。中場休息過後,飾演小鬼的幾具人偶突然從觀眾席裡竄出,跟大小觀眾們握手之類的互動,就這麼突然經過我們面前,我以為阿bu會受驚嚇,結果居然沒有,只是一直盯著人/偶看,這個反應有點出乎我意料。

但因為他沒睡飽,所以有幾次快要睡著,可是又趕緊打起精神盯著台上捨不得睡的模樣實在好可愛,一直撐到表演結束前五分鐘才在我懷裡不支倒地,哈哈哈。

不過我在想,阿bu會如此聚精會神大概也是因為平常我們不給他看電視的關係;我猜想,平常看電視看慣了的孩子早就習慣聲光效果的刺激,觀賞表演時的專注力應該還是會比平常不看電視的孩子來得差一點。

另外,我稍微留意了一下小觀眾們的年紀,除了一個媽媽身上掛著的一個可能才五六個月大的小嬰兒外,全場大概就阿bu的年紀最小,但哭鬧的的聲源全都不是來自阿bu,所以我媽很驕傲。XD

整個表現可圈可點,乖寶寶一枚,獎勵是下次還會帶他去參加類似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