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u又邁向另一個階段了。

002出生在即,生產住院那三天裡,林小毛會陪我在醫院,阿bu除了託我媽照顧外,別無他法。

從他出生到現在,只有黃疸住院那幾天沒跟我睡一起,如果我突然去生小孩了,很擔心他會不會哭鬧。所以昨天晚上讓他跟我媽睡看看,讓他開始適應有妹妹的生活。

平常大多跟著爸媽鬼混糾纏到十點、十一點的阿bu,昨晚九點半在我媽的故事攻勢下成功地被催眠,這整個過程裡我都沒有參與,我在客廳看DVD;本來我媽認為能催眠阿bu就算是大功告成,表示我去生產時也能如法炮製,就要回她的房間睡,我說,不,他半夜可能會醒,要看他半夜醒來發現媽媽不在身邊時的反應。

果不其然,半夜二點,阿bu醒了。

沒有哭,只是一直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馬~~~表示要找我,我媽跟他說,馬麻在隔壁睡覺,然後阿bu就叮叮咚咚拎著小被子跑到我媽房裡我;他爬上床,自動自發地躺在我身邊,本來以為他想跟我睡,結果也不是,他一直瞪著眼睛不睡覺,後來我媽問他是不是肚子餓了,他點點頭,然後等我媽泡好牛奶勸他回房間睡覺不要吵我時,他就又叮叮咚咚拎著被子回房間去了。

後來的發展我不知道,因為昨天的002很不安份,幾乎是整天不規則收縮,而且頭有點痛,所以我就睡了,想說有我媽罩著,我可以安心睡覺。

今天早上我媽說阿bu一直馬麻馬麻馬麻馬麻馬麻到三點多才睡著,但沒有哭,也沒有下床到隔壁找我的意思,而且很特別的是,他叫馬麻時並不是撒嬌想找媽媽的樣子,而是用命令式的口吻:馬麻! 馬麻! 馬麻! ~~~ 我媽說,聽起來像是在呼喚我要我過去找他讓他差遣的fu。Orz...

才一歲八個月大的孩子,從小嬰兒開始就每天跟媽媽睡,現在突然有個夜裡醒來發現媽媽不見了,居然也沒有哭鬧,沒有強烈地表示非要媽媽不可,這樣的反應真的讓我很欣慰,他如同我期盼中的那樣,不是非要怎麼樣不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