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非常有個性。



有個性,指的不是他們歹鬥陣,而是他們的個性、行事作風非常鮮明。

友A,有大姐頭的風範,她的個性我不會講,我只能說,要是身為她的朋友的我們受了委屈,她是那種二話不說立刻拔刀的人。

友B,對於不爽的事會直接飆,尤其是朋友之間;她認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幾乎沒有什麼灰色地帶。

九把刀,對於心中的正義不曾有過懷疑,始終站在正義的那一邊。




他們做事的方法可能不盡相同,但都有個共同的特性:身體力行。




坦白講,我會很羨慕像這樣的人。



我相信,個性像我這樣的人是佔了大多數,認為得饒人處且饒人,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法與態度,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時不一定會據理力爭,遇有爭執時大多選擇沈默、退讓,當別人讓我們感到不舒服時一定先替對方找理由。



你與甲、乙,你們三個是好朋友,有一天甲、乙二人起了嚴重衝突,二個人鬧到已經翻臉,而你聽完二造說法後,認為是甲的錯,但甲也不覺得自己錯;這時候你怎麼辦?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測驗題,可以知道我們被歸類在哪一種人---個性鮮明的那種,或是普通人。

這個問題是很久以前,我的老闆問過我的;很多年後的現在,我的答案還是跟很多年前一樣,我會選擇沈默,選擇由時間來決定一切,因為朋友的之間的緣份很難講,有時候該斷了就是會斷,任誰也無能為力;我可能也會覺得,這是他們二個的事,關我什麼屁事?可能也會覺得,甲跟乙幹嘛把我拖下水,讓我難做人?甚至我可能會想辦法當和事佬。

我會找很多理由,不淌這渾水。

又或者,我會用很多方法,弭平這場戰爭。



但是,個性很鮮明的人不會。

個性很鮮明的人會直接、立刻,站在乙這邊,可能不至於跟乙聯合起來攻擊甲,但我相信,他們會想辦法讓甲知道他自己錯了,然後讓甲、乙能在某種和諧的狀況下重修舊好。但是如果這個爭執誰也不讓步,個性鮮明的人會選擇捨棄甲這個朋友,因為他們始終站在正義的這一方,並且身體力行。



嗯,不知道該怎麼做個結尾。不如,就請大家講一講,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好了。

你會怎麼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