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事想講了啦,標題不知道怎麼訂。



話說昨天晚上我一邊折衣服一邊看電視,電視一扭開就是常有人在演講那台,也沒再轉台,就直接看下去。

演講的題目跟演講人我沒仔細看,後來也不想去記它,因為我覺得,那根本在胡扯吧,真的。

演講人說了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個當太守的,平常就愛貪污,無所不污,從年輕污到老;死後下地獄,接受審判。

閻羅王派小鬼去把太守在人世間所做的壞事、好事的記錄拿來,結果太守做的好事只記載了薄薄一張紙,他幹的壞事卻讓五、六個小鬼挑了好幾個扁擔來。

閻羅王把好事與壞事的記錄放在天秤的二端,說也奇怪,一張紙竟然比那一大疊的壞事記錄還要重。

這閻羅王也傻眼了啊,想說這天秤是不是買到黑心貨,竟然會出這種紕漏。於是派小鬼呈上那一張紙;閻羅王看完了以後哈哈大笑,說:嗯,沒錯沒錯,這件好事的確是比什麼都還重要。

於是閻羅王對太守說,你下輩子還可以投胎當人,而且可以連續三輩子都出生在有錢人家。


演講人說到這裡,我也很好奇了啊,這太守到底幹了什麼事讓閻羅王認為他幹的壞事都可以一筆勾銷?


原來這太守剛上任的時候,由於發現有一條河很常淹死人,於是他自掏腰包,還結集地方仕紳的財力,建造一座橋,後來就再也沒淹死人過了。



我說,這根本是狗屁好嗎,造橋鋪路本來就是地方父母官的職責,就因為他造了一座橋,所以他搜括的民脂民膏通通不算數?通通可以不算什麼?通通可以一筆勾銷?有這種可以相抵的事嗎?

真靠北,很想打電話去罵他到底在亂講些什麼東西,這根本是妖言惑眾。

想到就覺得很不爽,竟然這樣公然混淆眾人的價值觀。






然後我這二天到工地支援,又更深入瞭解自己在發包時的盲點,介面也更清楚,覺得收獲頗多。

但是有一件事我覺得很不爽,就是我同事在亂放屁亂講話,今天一直在跟我爭辯說為什麼不能扣小包的款,我就說,那奇怪了,為什麼賴主任可以扣款扣到我們營造都不用出粗工的錢,一定是有方法的啊;我同事還在鬼叫說,哎呀,妳不知道啦,賴主任這麼搞差點被砍咧。我真的差點脫口而出說,是噢那賴主任怎麼到現還活得好好的啊。

哼。

自己沒能力就不要牽拖。

然後又講到我老闆,他又在說什麼想當年我老闆這麼扣小包的款,也有包商放話說要我們老闆的一手一腳。我還真想說,是噢,你以為現在在演黑社會還是古惑仔啊。切。

哎,套句老闆說的啦,小包鬼叫是鬼叫,真的沒利潤他是做心酸的噢,當然是有利潤啊,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啦,懂不懂。

我跟同事講,那個油漆包商啊,工那麼難叫,常常在晃點,現在A區收得差不多了,就放A區的款,B區才補好土,我不想放款,我要等他也把B區收得差不多了再放款,反正前後差不會差到一個星期。我同事又在靠夭,說,那妳這樣做跟建商有什麼不同,妳現在做的事不就跟建商擋我們款一樣嗎?我說,這哪裡一樣了,我們每期是幾百萬的款,建商說要開四十五天票卻給九十天票,再說我們進度早就超前了,這哪裡有一樣?我們答應給包商的款,現金票就是現金票、三十天就三十天、六十天就六十天,他們進度沒到卻要付工程款?這是什麼道理?

同事無法反駁就又開始牽拖,哎呀,有的包商是你一擋款他就不出工的,我說,好啊,不要出工啊,保固款就不要了嘛;又說,哎,有的包商就欠那幾萬塊,妳不給他就倒給妳看的,我說,好啊,那我們之前讓信冠水電先週轉,預付一百萬工程款,結果呢,還不是倒給你看,再之前,金屬門的說金屬漲價,要先預請三十萬支付材料款,我們也付了啊,然後呢,人跑光光不見人影,這損失是我們公司要概括承受的耶。

他到底在鬼扯什麼我都看不懂,氣死我了。然後還在那裡說,哎呀妳不要吃到你們老闆的口水啦,都動不動就要扣款、擋款......

按,真靠北。我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處處維護包商,為什麼凡事都沒站在公司立場著想?

工程進度沒到就付款,我們該給的款全部出去了,那萬一建商倒了呢?那我們公司也會跟著完蛋的,我們底下有多少包商?有多少保固款?萬一建商倒、公司跟著倒,有多少包商要倒楣?擋包商的款,目的只是要包商按照我們的進度完成工作,萬一建商倒了,公司也不致於跟著倒,到時候大家再來喬要怎麼分擔嘛,這樣大家不致於落得什麼都沒有的嘛。

奇怪捏,到底在想什麼啊??真的是氣屎人。








又話說家裡申請的外傭終於來了,這樣奶奶就有專人二十四小時照顧,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今天二姑打電話給我,說奶奶把外傭取名為香香,我就笑出來,是香香公主嗎,haha。

然後剛好我爸skype上線,我跟他講這個事情,一開始我用NB跟他講,NB的麥克風我還沒設定,就先用傳訊息的方式跟我爸聊,然後講到香香公主,我爸竟然給我一個"ㄜ",我真的是太驚了啊,我爸竟然也會用注音文,驚死我了。haha

然後我爸就說我打字太快,他跟不上,然後他就說過年要返台買手寫板,因為我之前買給他的手寫板壞了,然後我爸竟然丟出一個生氣的符號,haha,這驚嚇指數根本是百分之二百好嗎。

上次跟我爸用skype的時候是地震那天,因為海底電纜損壞的關係,音訊一直斷斷續續的,通話未成功。後來我換到MAC跟我爸用講的,於是今天是我跟我爸第一次使用skype順利通話,真是值得紀念。haha






噢,距離評圖只剩下五天,我還在這裡鬼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