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這個形容是在"我的希臘婚禮",希臘爸爸形容嚴謹的男方父母,覺得好貼、好貼。
我現在的生活也一樣,好乾。

通常一早是被阿bu叫醒的,肚子餓,要奶。我會把他抓到大床,或者可能半夜三點的那一次奶就已經睡在我旁邊,然後半醒半睡的奶著,大約快八點奶完,起床梳洗,出門,把阿bu帶回娘家,然後上班。

接著就是中午到廁所擠出100-130ml不等的奶,中午用餐;然後等5:30下班。

下班前後我會視心情決定要不要再到廁所擠一次奶,然後回娘家接阿bu;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在娘家用過餐再回夫家。

最晚會在九點左右回霧峰,這時阿bu八成在睡覺;我會把他放在一樓供阿bu的家人玩弄,然後自己上樓整理前一晚用過的集乳器、奶瓶,收衣服疊衣服(如果前一天有洗衣服的話)。

都弄完了阿bu大概也餓了,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快十點。把他抱進房裡喝奶,這時候他通常都會喝到睡著,大概是晚上十點半左右,等他睡熟了要抱到小床前要先拍嗝,一般來說拍著拍著他就會被拍醒,被拍醒以後會變成小天使跟爸媽玩耍咯咯大笑還是變成小惡魔哇哇大哭則視他的心情而定。

真正把阿bu弄睡的時間大多已經過十一點半,然後我們夫妻兩個會輪流去洗澡,幸運的話我們會有機會一起看個政論節目,不幸的話就是哄阿bu哄到凌晨一點左右一家三口一起昏迷(昨天晚上就是這樣)。

大約凌晨三點左右,阿bu會咿咿啊啊要奶,我會半夢半醒把他抱著奶或直接躺著奶,奶完了如果我還有意識,會抱回小床,要是我已經昏迷,阿bu就睡在大床直到天亮。

接著又是另一個早晨的開始......

..........................................

........................

............

......

這是我每天的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是應該滿足於磨人精阿bu已經找到自己的生理時鐘(讓父母猜得透的生理時鐘),還是該埋怨這種日子的索然無味。

我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

阿bu出生之前看的是明朝十講,一直講到現在他都二個多月大了還沒講完;天下雜誌大概累積了六本沒開封,已經開封的也沒一本是從頭到尾看完的......我本來就極少看電視,現在看電視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一有空閒等著我的是無止盡的雜事,看書,根本沒有時間。

腦子裡空空的,這種日子,好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