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到一個不行,可是還是要上來抱怨一下。

九月初就在博客來訂了哈利波特第六集,
昨天興沖沖地三更半夜跑到7-11領了書回家,
才翻沒幾頁,我的強迫症又立刻發作。

因為前一陣子在大名鼎鼎聯合報上連續看到好幾個錯字,
導致現在看書都很想要挑錯字,
沒給我挑上個錯字還真的渾身不舒服,
後來在哈利波特第二十七頁看到「支助」,
本來還以為,哈,終於有錯字了吧,
可以好好看下去了,
沒想到後來去查了國語辭典,
支助是支持、幫助的意思,
這樣用很正確,
只是我們一般比較常看到「資助」,
所以我當下的反應是,哈,錯了錯了!
結果這個字沒錯以後,
我的強迫症好像越來越嚴重,
搞到最後都把自己當成校稿的了,
故事在寫什麼全都右眼進左眼出,
只是一直在看字,
沒在看書,
真煩。

我完了,
我有病。

以前拿到哈利波特第一天一定會看完,
不管多晚、不管多忙,我都會在一口氣看完,
可是這次,到現在才翻到第四十七頁.....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