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看一本書有耐性寫讀後感寫到之二的。

這本書真的是本工具書,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記得自己的「個人擔當」。

最近訓練自己不可以再老問為什麼,也訓練自己不可以再說些避重就輕的話來規避一些什麼,比如說,最近圖算不完,以前我會告訴老闆,我的工作太多、太雜,導致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算圖,所以交出數量的時間才會一拖再拖;可是現在我會想,一定是我不夠專心,或者是我的工作安排有問題,才會讓這個案子的估算延誤了這麼久(四天)。

也許這也是成長的一種。

以前的主管告訴我,一早進辦公室一定要從打電話開始一天的工作;催進度也好,聯絡廠商也好,總之,透過電話聯繫才能讓自己知道今天一整天該做的事有哪些,什麼事急,什麼事可以放到下午、明天再做。

不知道這種做事程序是不是對,有一陣子我也照著做了,但由於那陣子並不是太忙,所以在效率上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可真的忙起來卻又讓我一直覺得一早就打電話很浪費時間,總是拖到電話不打不行了,才急急忙忙聯絡客戶、廠商,很要命。

呼,凡事總得跌過、試過才會知道的,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