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只是垃圾。

我們窮極一生都在尋找,找成功的方法,不管是讀書的方法或是成名的方法,又或者是把到隔壁班那個笑起來很甜的同學的方法,我們一直都在找問題、找答案,可是大家都忽略了,不管再功成名就,不管如何揚名立萬,每個人都會變成垃圾。差別在於,有的垃圾能回收再利用進了資源回收場,有的垃圾則不需多加辨認就直接進了焚化爐,連一絲考慮都嫌多餘;當然,有些垃圾是燒了還嫌污染環境,不丟礙眼、丟了卻也千年不化的禍害。

我會變成什麼樣的垃圾?

老天總算在這一刻得以公平,是市井小民也好,是達官顯要也好,終有一天都得坐上垃圾車,人生的盡頭大抵相同,統稱為垃圾回收場;而人人都有夢,夢的內容大致上與未來脫不了干係,我們都以為稱為光陰的這條河流即將把我們帶往一個深不可測的世界,只能在現在不停地踩著別人的頭頂往上爬,想著要怎麼巴結上司、勾搭總機小妹,以期許自己所能到達的境界是別人所不能者,只是可惜,越是靠近天堂的地方已然到達世界的邊埵,而那個地方,除了是個更大型的垃圾回收場,也只剩下荒涼。

經常自怨自艾在心裡評論著某人怎麼這麼不瞭解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人們引頸企盼的並非他人的瞭解,而是誤解,人們期望他人誤解自己的成分要比期待別人瞭解自己的成分要多上千百倍,我們都在期盼別人把自己誤解成一個更好的人。

原來潛在人們內心裡的渴望是如此真切,如此卑鄙無恥的呵!

說到了底,在未到盡頭就已然是個垃圾了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只是個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