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突然想到要查點什麼東西,連上網路準備搜尋,可是卻發現YAHOO首頁放著這麼一則令人感到震驚的新聞,我無法相信竟有會這種事,並且行之有年已成為學校的"內規"?

刻薄窮人!沒錢繳學費 罰寫20遍
【TVBS新聞 】
高雄縣路竹高中國中部有一個相當不合理的內規,出納組長要求交不出學費的家長,要罰寫「下次準時繳費,否則再罰寫」一整張,許多貧苦的家長含著眼淚在總務處裡被羞辱。

罰寫家長:「他叫我去旁邊,把這張寫一寫,寫完了再交註冊費,前面一個家長已經寫好,滿滿的20行寫好了。」

根本就是階級制度,李太太繳不出女兒學費,被出納組長叫回學校罰寫最刻薄窮人家的一段話,說「我是某學生家長,沒有及時交學費,下次再犯願再罰寫」,潦草三行字是李太太被羞辱,和著眼淚想趕快寫完,才寫完第三行,他問組長,請問可以減免嗎?罰寫家長:「我說這條這條和小學不一樣,他說不然你去讀那間好了。我在那邊寫不下去,一路哭回家。」

她終究寫不完規定的20次,折起罰寫單,一抬頭,看到另一個也掛著眼淚在罰寫的學生媽媽。罰寫家長的鄰居:「我說你這樣好像在污辱我們沒錢的人,你知道嗎?」

路竹國中校長:「家長來我們對此很抱歉,我們也跟他說會處理。」

被罰寫家長:「他沒有道歉啊,他說會處理。」記者:「校長不是說會道歉?」被罰寫家長:「我沒有聽到道歉。」

路竹高中總務處,開學這幾天,逼了多少窮媽媽在這裡罰寫、流眼淚,繳不出學費好像殺人放火的罪犯,要這樣讓老師鞭打自尊心,雖然校方和教育局都說會檢討這種欺負人的案例,但李太太擔心的還在後頭,她說,能不能不要讓女兒知道媽媽交不出學費被罰寫字,以免小孩難過。

http://tw.news.yahoo.com/050914/39/2aqwd.html

這個社會為什麼能忍受這種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