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是我的馬吉之一,她總稱自己是我的深宮怨婦,因為我總是在百般無聊時才會想起她,然後找她喝茶閒聊什麼的。

星期二晚上下課,手機顯示未接來電,是Sunny;回電時她劈頭就呱啦呱啦抱怨我幹嘛不接電話,後來又討論週六出席朋友喜宴的交通問題,最後,她說「我昨天出車禍耶」

『拜託,妳都幾歲了還犛田噢……』是,我沒同情心。

「沒有啊,就閃車咩,然後就跌倒了。」

然後Sunny說她沒什麼外傷,我問她說有沒有去照X光之類的,她說有,大致上都還好,可是就是全身痠痛,而且雙手都很痛,連吹到風都痛,所以沒辦法使力,連吃飯都要人餵,我還笑她說她現在是半殘人仕。

我心想大概等肌肉痛好了以後,去中醫診所喬一喬就好了吧,所以就跟她隨便拉咧一下就掛了電話,也沒放心上。

今天下午另一個同學在MSN上跟我說,Sunny住院了,澄清醫院。

我很是驚訝,同學說Sunny的手痛是因為頸椎的軟骨突出壓迫到神經,所以可能需要開刀。這真是快把我給嚇傻了,不就是騎車跌倒嗎,演變成要動這種大刀?會不會太誇張啊?

下班前致電Sunny的男友及Sunny,了解大致狀況後,想想也許也不見得一定得開刀,再加上明天晚上要上課,有作業要做,所以就打算週六再到她家去看她;剛才,十一點多,另一個同學從MSN捎來訊息,說 Sunny確定明天要動手術。

很擔心。

同學說,神經的傷害不可逆, Sunny及家人是覺得如果要開就早一點開,我提到台中榮總那位神經外科權威醫師,同學說Sunny媽是覺得到榮總去還要拖個三、四天,更何況排門診應該會排很久,所以就想說直接在澄清就好。

但,還是有點倉促吧我覺得。

這種手術是大手術,總覺得應該要多聽幾個醫師的診斷再做決定比較妥當。別說Sunny自己怕到在發抖,連我想到都覺得很擔心、很緊張。

同學後來跟我說,決定要開刀了就坦然去面對,我們給她祝福、幫她祈禱就好,還說Sunny心地那麼善良,不會有事的。

但無論是多麼權威的醫師,還是會覺得不安的吶。

Sunny這麼怕痛,想來就覺得很擔心。

希望明天Sunny的手術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