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見的第一個網友。

就我多年冷眼觀察、袖手旁觀我的同學們熱烈會網友的經驗,想像中,會網友這件事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沒有盛裝打扮也應該整齊清潔,因此,我萬萬沒有想到,黃小蘋第一次會網友竟然會是在走投無路、落魄狼狽、披頭散髮的情況下。

在搬家之前,我曾經自言自語碎碎念,說我的床不好睡,應該要再買一頂了,但是後來我想了又想,已經開始做為一個房奴了,不應該如此奢侈浪費,於是我決定還是要把舊床搬到新家,心裡想著如果今年順利調薪,再買一頂好床來犒賞自己;誰知道我娘偷偷聽到了我想換床的那段自言自語,趁著我人不在舊家、在新家刷油漆時,下了一道聖旨,說我的床不用搬了。

搬家很忙、非常忙,於是我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發現我的床沒有跟著貨車到新家,這下可好了,累得像狗一樣還沒地方睡。

我癱瘓在新家門口、我的書堆中,腦中閃過的盡是流浪街頭的影像:公園的躺椅、廟口的涼亭、車站前的地下道…..哦!不!我不要變成那樣!!於是我拖著我疲累的身軀試圖想要移動到電梯口,想開車到家具店買床,可是我娘又下達了另一道聖旨,她要我先回舊家拿東西,於是我開著車,萬分疲累地爬回舊家,拿了東西就要往傢俱店移動,可是我的雙腳不聽使喚,硬生生地停留在我的舊床前面,我聽到我的雙腿尖叫著說:我要坐下!我要坐下!

好吧,它不走我也沒辦法,只好坐了下來,這一坐,很多思緒湧了上來,有很多想法閃來閃去,然後,我的耳邊又響起阿彰的療傷情歌……驚!阿彰??

上次到建築師事務所拿文件的時候,經過阿彰家門口,那時候我記得他們家彷彿有很多床的樣子,於是我火速拿起手機撥了阿彰的電話,心裡還祈禱著,拜託啊,阿彰的PHS一定不能掛啊,他的GSM已經投胎轉世去了,這PHS要是死掉的話,我今天晚上可真的要睡公園了。

老天爺對我真的還是不錯的,阿彰接了電話,我劈頭第一句就問他:阿彰,你家是不是有床買?談話過程就省略,因為那天太累,我其實也忘了那時候我說了些什麼,總之,就是阿彰說他家有床可以讓我睡就是了。

後來,我繼續披頭散髮地回到新家繼續整理家裡的東西,大約十一點半左右,阿彰的來電響起,我的床來了!!

我跟阿彰認識了十年,從來不知道對方長得是圓是扁,我們沒有碰過面、也沒有交換過照片,但是初次見面的我們卻不必擔心在茫茫人海中認不出彼此,因為,要我在三更半夜認出一個搬著一張大床在街上跑的男生不難,而要阿彰在深夜的街頭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更容易。就醬,我有床可以睡了。

見面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

我記得我滿懷著感謝與愧疚(畢竟半夜十一點半還麻煩人家送床來,是挺磨人的)見著阿彰第一句話就是,不好意思,那麼晚還麻煩你。

這麼有禮貌的我,居然聽到阿彰劈頭第一句就是:妳,妳還真是雍容華貴啊!!

切!沒禮貌!哼!給我記著啊!黃小蘋別的缺點沒有,就是愛記恨,你記著啊!

**************************

啊?我聽到有人問我說網路盛行不過也才是近五年的事,哪來的十年啊!!??哦,歹勢哦,身為走在時代尖端的好青年,當然是從BBS那個時代就開始接觸電腦囉!

阿彰是我在BBS裡認識的第一個人,從還在唸書開始,一直到他當兵、我出社會,我們都斷斷續續有連繫,直到最近,在MSN裡加入了彼此的的帳號以後,在又開始熟了起來。

阿彰是個好人,因為當大家都在BBS裡狂虧妹妹之際,他是惟一一個不曾問我住哪裡、有沒有男朋友之類問題的人,並且,在那個大家都瘋狂想見網友的時代裡,他是惟一一個知道我是女生,但是不曾提出交換照片或見面要求的男生。他還是一個有為青年,因為他認真上進,在竹科有一份還不錯但是他自己很愛唉唉叫的工作;並且他還會自彈自唱,唱情歌給女朋友聽,不過現在沒女朋友,改成在網路上隨便哼哼唱唱給朋友聽。

哦,對了,他不抽煙不喝酒,品性比我好很多,我發誓。

嗯,還有,我最近開了婚姻介紹所,阿彰是我第一個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