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理智,尤其是逛街的時候特別理智,我絕對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買下後悔/用不著的東西,也所以一直到現在懷孕七個月,001的衣服、奶瓶、用品等等,我一樣都還沒開始買。

這種理智一直到我親身見證了天津街、菜市場、Y拍的差別之後破功。

打從一懷孕開始,肚皮就不爭氣地急著昭告天下,有的媽媽是一直到了六、七個月,旁人才會忽然發現原來她肚子裡住了個小朋友,有的媽媽甚至是都快要生了,從背影還是看不出來有大肚子的樣子;我,幾乎是一懷孕,肚子就大起來,所以我很早就開始穿孕婦裝,大概是從懷孕還不滿二個月就開始。(從生理期該來的日子都還沒到,肚子就大起來,當時體重並沒有增加,還一直以為自己病了還是水土不服。Orz...)

第一次採購孕婦裝是在大名鼎鼎天津街;這天津街跟五分埔有點像,都是成衣批發集散地,整條街都是成衣,我媽說天津街是中部地區成衣大批發的集中地。我可能太懶惰,眼睛看到的第一家孕婦裝就衝進去買,沒有比價也沒有逛,第一次採購買了3500元,分別是上衣X3、長褲X2、洋裝X1,平均起來的單價是不到600,當時還很得意地認為自己真是個勤檢持家的好老婆。

這第一次採買就讓我撐到懷孕六個多月,一直到上個月底,沒懷孕時的衣服真的一件都穿不下、這些孕婦裝又穿膩了,才又進行第二次採購。

第二次採購的地點是在霧峰菜市場,沒再到天津街是因為我懶得再跑一趟台中,而且那是個林小毛得加班的週六上午,我跟001母子倆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跑到菜市場揮霍去了;原本以為菜市場是個撿便宜的地方,結果並沒有,這天我買了洋裝X2、長褲X1、上衣X1,二千七百大洋,平均單價直逼700。我拚命殺價,其中有件洋裝從790殺到700,殺了很久才終於成功我還得意洋洋地跟林小毛炫耀。

雖然在菜市場的採購單價比天津街高,但因為時節不同,冬天的衣料本來就比夏天的衣料來得好/厚/講究,所以我也不以為意,覺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那天下午很得意地上網閒晃,一不小心晃到Y拍去,又一不小心地鍵入"孕婦裝"做為搜尋關鍵字,結果該死地看到那件在菜市場買回家、殺價殺很久的洋裝---人家的直購價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寫著:400元。

更。

超級不爽。

那我幹嘛還殺價殺了老半天啊?蛤?蛤?蛤?簡直神經病!

氣屎我。

結果我就整個失去理智,現在想來,當時應該是已經瘋了---我居然下標了。不過因為基本上我還是個很理智的人,所以買了不同顏色的同款洋裝。Orz......

並且我還為了省運費,所以我加碼購買,總共是上衣X3、洋裝X1、長褲X1,這應該算是第三次採購,共計一千二百元整,平均單價是240元。在等待貨物到手的過程裡,我不斷地想像寄來的衣服會發生材質不好啦、瑕玼啦等等令人火大的狀況,這樣我才能夠安慰自己,啊,便宜還是沒好貨、之前花的錢還是有價值等等這類的。

隔天,東西寄到公司,果然,我真的是拆一件罵一件。

馬的,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天津街、菜市場花這麼多錢買到一模一樣的東西,更。

都已經是瘋了所以會越來越瘋,後來在Y拍上有了第四次、第五次採購,共計花了三千元,買了上衣X5、洋裝X3、褲X3,平均單價是272元;至於為啥比上次平均單價高是這裡面有件外套,以及一件高單價的洋裝。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雖然只是區區幾千塊的小錢,可是花了不該花的錢就會令人很懊惱。

既然寫了就做個記錄吧,從懷孕至今的置裝費恰好是一萬五千元。

前面沒寫到的是這期間我到新光三越的孕婦專櫃買了哺乳內衣褲以及托腹帶,在三越的專櫃消費四千六百元整;本來林小毛說哺乳內衣要一次買它個十套八套,反正一直到生完至少半年都還能穿,省得日後還要跑一趟很麻煩;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我真的很理智,我跟林小毛說,那萬一我中看不中用,到時候擠不出奶給001喝,現在長大的罩杯生完就縮回去,買這麼多不能穿的哺乳內衣是要幹嘛?所以後來只買三套替換著穿。

我真的是個很理智的人啊,就栽在Y拍上頭,唉。

又,我真的還沒開始買001的東西捏,要是他突然生出來真的會搞得林小毛措手不及。

我在想應該先買的東西大概是001的小衣服吧,其它的東西好像不是那麼急迫,真的突然要用也隨時買得到。

下一篇來列個採買清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